│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民事確定判決,可來台灣聲請強制執行


/田園動物筆記

http://www.southnews.com.tw

 這是在稅捐稽徵處就可以拿到的「債權人查調債務人課稅資料申請書」,用來聲請強制執行用的。

 對於強制執行,有些人可能不熟悉,對於法拍屋、法拍車總知道吧!簡單說,債務人如果沒有履行債務,債權人可以聲請強制執行,查封債務人財產,再拍賣變現履行債務。

 這份申請書是債權人向國稅局申請查債務人的財產用的。奇怪的地方在下圖標出來:


 「中國的民事確定給付判決」在台也可以通了,沒看錯,我不信邪,拜一下google大神,找到下面的資料連結,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己試試。

 第一個是:債權人查調債務人課稅資料申請書
http://www.nttb.gov.tw/pdfform/1005.pdf
 第二個是:債權人查調債務人課稅資料
http://www.tntb.gov.tw/core/service/ptml.php?HtmlSrc=service04.html

 「中國的民事確定給付判決」在台灣可以怎麼用?會發生什麼可怕的情況?我想到的有:

 一、台商在中國告輸的時候,在台灣的財產也會因此不保。

 二、中國人對特定台灣人士起訴索賠,判決確定後,那個倒楣的台灣人就要跑路了。

 我想,也許這並不代表馬政府賣台,因為他們一直努力用活路外交在開拓中國的國際空間,這代表的是:「國民黨式的統一中國」,終於統一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本文轉載自《田園動物筆記》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