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不利益迴避,談三小判?簽他馬的鳥約?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針對外界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嚴重質疑,海基會賴皮地回應說:江丙坤不參與「標準化認證」的談判。台聯主席黃昆輝強烈批判說,江丙坤身為談判的台灣代表,竟然不參與談判,那他和陳雲林簽協議是「閉著眼睛簽字」嗎?

 黃昆輝進一步指出,現任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李嘉進、國安會副祕書長鄧振中、經濟部次長林聖忠等人,都是江丙坤的人馬,馬英九的中國政策根本就是江丙坤集團的台商政策。

 他要求兩國談判的代表應該公布包括家人的財產、家人在中國投資情形,並且由立法院舉行聽證是否有應利益迴避的情形。

 黃昆輝日前指出,海基會及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雙方人事幾乎一致,這次江陳會突然冒出所謂「兩岸標準化」的協議,令人不能不懷疑,是華聚的影響力控制海基會的談判內容。

 海基會卻回應,江丙坤不參與華聚任何業務、也不參與認證談判。黃昆輝指責這種回應,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法。

 他說,江丙坤不參與談判,那22日江陳會要簽約,難道是閉著眼睛簽?江丙坤不參與華聚,那身兼海基會及華聚副董事長的許勝雄不參與嗎?黃昆輝批評這都是睜眼說瞎話。

 黃昆輝要求,要代表台灣和中國談判的人,其利益迴避問題絕對要受到監督,不僅應該公布自己及家人財產,更應該公開自己及家人在中國的投資內容,以昭公信。

 他說,對涉及自己和家人在中國的投資利益的相關項目,應該在立法院聽證下做說明、也必須在談判時迴避,這是一個國家官員的基本要求,政務官的基本品格。

 他舉例說,像江丙坤的兒子經營的德鎂實業,進口中國釩鐵,一直被謠傳有利益輸送之嫌;另外,很多台商也都傳出江丙坤等國民黨高官在中國投資的情事,這些都應該以聽證會的方式出面說清楚。

 黃昆輝說,馬英九老是強調清廉治國,兩國談判涉及的相關利益這麼大,尤其是現在都是進行經濟議題的談判,正是考驗馬英九的清廉是否「攏是假」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