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第五縱隊」滲透台灣岌岌可危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國防新聞》九日刊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加拉南國際關係學院」(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RSIS)研究員吳尚蘇(Wu Shang-Su)的評論文,指出台灣對中國的開放政策導致大批中國旅客來台,給予解放軍祕密部署「第五縱隊」侵台的機會。

 評論文章是以「大量中國人經由『旅遊等名義』造訪台灣」的敘述,來說明其論述。他引述台灣的官方數據指出,2014年就有超過三百萬的中國旅客訪台。

 評論指出,這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提供良好機會,在侵略台灣前先行部署「祕密部隊」。

 吳尚蘇還以「解放軍的前導部署單位」來形容這種祕密行動,他說,有超過一%的中國旅客可能涉入對台軍事行動。而這些偽裝成一般旅客的臥底部隊,可能對台北當局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

 被吳尚蘇稱之為中國「第五縱隊」,擁有基本武力,足以癱瘓指揮部門和台灣的對空防禦網路,為空軍侵略鋪路。

 「第五縱隊」如何擁有基本武力?有兩個途徑:利用走私和本地奪取。吳尚蘇說,台灣大部分軍事基地「防禦不良」,裡面多數人員在非警戒狀態下是沒有武裝的,「第五縱隊」可能搶奪軍事基地中的武器和軍火。另外,他們可利用一般海運來走私反坦克飛彈、槍枝或是可攜式防空系統(MANPADs)。

 他說,台灣海關對於中國旅客及貨物的檢查,太過於簡便,給予解放軍可利用的機會。未來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可望讓走私武器入台更為簡單。

 至於中國「第五縱隊」一旦行動,吳尚蘇認為,「第五縱隊」不需要攻擊台灣所有空防目標,只需要建立通往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的「空中走廊」,解放軍和其他單位便能快速出動運輸機等武力,強化先驅部隊。

 而台灣數量有限的雷達站、地對空飛彈設施,這些基地外露的天線很輕易會遭到摧毀。「第五縱隊」奪得的可攜式防空系統,或利用狙擊手,也很容易封鎖空軍基地,讓戰機無法升空執行任務。

 吳尚蘇強調,2008年以來,許多泛藍或泛綠的政治菁英,從中國取得了政治和經濟利益,因此,中國解放軍只要拿下台北,北京立即可以在台灣命令一群「賣國賊」來組成臨時政權。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吳尚蘇說,中國接下來的挑戰只有合法性和美國的干涉。

 其中,有關美國的干涉部分,吳尚蘇認為,美軍在沖繩的部署如果受到中國解放軍的牽制,美軍很難輕舉妄動,那麼,台海危機即成為「地區內戰」,台灣的反抗就會變成「反叛」。

 

2015.02.1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