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韓國:將用一切可能手段對抗非法中國漁船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艘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非法捕魚時,將韓國海警船撞沈。韓國對此表示強烈抗議,稱將「一切可能的方式」對付中國非法漁船。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韓國海警週一(10月10日)表示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應對中國的非法漁船。三天前,一艘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非法捕魚時,撞沈了韓國海警快艇。

 韓國公共安全部海警副官李春傑(音譯,Lee Chun-jae)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中國船隻不遵守法律,韓國海警將用「暴力抵抗」的方式加以回應。

 他說,「我們將用一切可能的方式積極回應中國船隻違反法律的行為,包括暴力抵抗中國漁船。我們將積極應對那些幹擾我們正當執法的中國漁船,並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包括使用重型武器開火,以及使用海警船撞擊中國漁船來壓制它們,如果必要的話。」

 李春傑還說,韓國海警將對非法的中國漁船採取法律程式,「我們將對抓獲的中國漁船加強執法。如果他們暴力抵抗海警,用故意撞擊的方式來幹擾我們執行公務,我們將會逮捕並調查船上的全體船員。我們將同相關部門合作,把未經授權的漁船充公,而且處理這些船隻時不通過公開售賣程式。」

 韓國外交部次官補金炯辰週二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表示強烈的遺憾和抗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事說,「我們目前正向有關部門進一步核實情況。我們希望韓方從雙邊關係、地區穩定大局出發,冷靜理性處理有關問題。」

 韓聯社的評論表示,黃海已經成為真正的戰場,中國船員暴力抗法與韓國海警從嚴執法交相推演形成惡性循環,但兩國政府目前的外交解決手段基本無濟於事。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