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馬英九,胡扯!

http://www.southnews.com.tw

/Batu

 馬市長主張,326大遊行只有27.5萬人,甚至比泛藍313大遊行的人數都還要少,現在我們來一一拆穿這個說法:

 一、根據空拍圖:馬市長於評論326遊行時特別指出,遊行人數冠軍是泛藍313大遊行,有45萬人。因此,若313確實有45萬人,則下表顯示,人數可能更多的326大遊行,怎麼可能只有27.5萬人。(我們必須承認空照圖仍有若干角度的缺憾,如總統府右側的部份並未完全呈現出來。但至少在這些圖片上,326遊行人數較之313,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而台北市政府公佈的人數卻差了將近一倍!?)

313泛藍換總統遊行:

 我們可以看到在仁愛路上的泛藍群眾聚集到紅線為止。請注意右方綠色框線中大樓的位置。(圖片來源:國民黨 藍天電子報)

326對抗反分裂法大遊行:

 依照綠色框線的大樓位置,圖中紅線是相對於左圖紅線的位置。注意看,直到仁愛路上行道樹轉彎的位置,都還擠滿了人。(圖片來源:CBC News - AP Photo)

313泛藍換總統遊行:

 綠色方框中的建築為外交部。泛藍群眾聚集的位置到攝影大哥手部紅線的位置為止,約為外交部側面的距離而已。紅色方框中已看不見任何泛藍群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326對抗反分裂法大遊行:

 綠色方框同樣為外交部。 326遊行群眾已越過左圖紅線相對位置,連紅色方框中都擠滿了人。右側方向,綠線後方的情況也相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所有圖片僅供326遊行人數爭議評論目的之非營利合理使用,並均明示出處。顏色標記部份為原圖所無,專為本網頁主題內容突顯比較之用。


 二、警方計算公式單位有誤:(由網友Apin踢爆)

 據報導,台北市警察局的「區塊計算法」計算單位如下:中正紀念堂25萬平方公尺的面積,站滿人預估就是6萬人。

 太好了,這就是關鍵!25萬平方公尺站滿人,估計就是6萬人!?換算平均每個人所站的面積,大約 4.16 平方公尺。 

 4.16平方公尺有多大呢?開個根號就知道,比2公尺乘以2公尺還大一點點。

 一般成人雙手張開大約 1.5∼1.8 公尺,換句話說,以台北市警方的這種算法,場上的每個人把雙手張開原地轉圈圈,彼此都還不會碰到!集會遊行群眾會站得這麼「開」嗎?什麼狀況下會站這麼開?只有在跳「大會操」的時候吧!

 依照圖上顯示的擁擠情況,4.16平方公尺只有站一個人?若把每4.16平方公尺計算單位換成兩個人、三個人或四個人(端看您相信比一個人雙手張開來轉一圈還大一點的區域中能站幾個人),則台北市政府所公佈的遊行人數應為27.5x2=55萬人;27.5x3=82.5萬人或27.5x4=110萬人!

 爭議遊行人數看似沒有意義,但是值此全民對抗中國反分裂惡法的時期,人數多寡將影響國際關注及中國對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意志的理解程度。馬市長不率領支持群眾參與遊行也就算了,畢竟這不是泛藍政治人物第一次遇到中國就退縮,但是,馬市長居然惡質到刻意提出所謂27.5萬人非最大遊行的數據,裝著一臉無辜的反覆爭辯著。因此,我們對馬市長的質疑如下:

 一、泛藍313遊行對您而言,比對抗反分裂法還重要嗎?針對阿扁下台的訴求與針對反分裂法的訴求那個值得您參加呢?難道阿扁繼續當總統(泛藍313遊行時間在2004年總統大選前)帶來的危害,對您而言會比台灣被中共併吞的危害還大嗎?

 二、對於一個圓滿成功,充分獲得外電關注替台灣發聲的遊行,您有如芒刺在背嗎?是為了安撫支持者的心理,還是為了叫中共別緊張,您才需要如此迫不及待的講出27.5萬的數據呢?(退一步言之,就算27.5萬是真的好了!您有必要主動對外發布以減損世界對台灣人不歡迎反分裂法的認知和自己同胞抗爭反分裂法的信心嗎?)

 三、您不知道您的27.5萬數據,已經影響了外電的報導的內容!請問:弱化台灣人反對反分裂法的印象,對您有什麼好處呢?捍衛台灣的存在,不就同時捍衛您所「熱愛」的中華民國,在世界上最後一塊領土基盤嗎?請問您所處的國民黨或泛藍政治人物,除了319槍擊案遊行中「順便一提」反分裂法(根本不是焦點所在)以及您所辦的那場外電不甚關切的記者會(報導在那裡!?)以外,有做出任何實質反對反分裂法的抗爭嗎?

 四、台北市政府既然有能力統計人數,並做出326遊行比313人少的結論,那麼就應該依據行政公開的原則,公布326遊行區塊計算法的空照圖,並與313遊行併陳,以昭公信。

 這麼簡單的事情不去做,只會對遊行主辦單位及民眾的努力潑了冷水就跑,馬市長,您實在不足堪重任啊!這樣的表現將來要怎麼競選總統一職呢?遊行是為了爭取權利,針對遊行所作的任何言論就是政治評論,引發的爭議就是政治事件。要求北市府提出證據是合理而正當的,請不要以批評他人泛政治化來逃避,這本來就是您自己引發的政治問題。對於依照行政程序法公布資料,請問您有什麼難處呢?


 政治人物的所作所為,都應受到社會公評。今天,我們指出您的數據「可能」有錯誤,並質疑您的動機,希望馬市長能在媒體上回應上述疑問。不要再像過去受您就讀的哈佛大學校友陳重信等人指證為「職業學生」時一樣刻意消音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3.2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