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2011年,中國侵犯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社》中國分社社長藤田洋毅得自中國高層消息來源的調查指出,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其實,在中國國務院內部是稱為「(台灣)島內分裂促進法」,是一項推進分化台灣並誘導陳水扁上鉤接受統一的對台戰略。

 中國國務院官員還曾告訴藤田洋毅,中國在2011年相當可能出現經濟失速而造成政治動盪的情勢,屆時,胡錦濤政權基於「將國內矛盾轉嫁給海外,是所有獨裁政權的共同真理」,將會依據該法動武以統一台灣來確保自己的歷史地位。

 胡錦濤最近半年來推進甚具侵略性的外交政策,對台灣發動攻勢、與美國在中亞與南亞展開激烈的外交戰,並且默許乃至動員中國國內的反日運動來向日本施壓等等行動,都被認為其實是反映了胡錦濤長期戰略的布局。

 最新一期的 TaiwanNews 在一篇分析中指出,胡錦濤於2002年秋天中國共產黨十六大正式接任共黨總書記,並且在2004年9月正式取得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的寶座,成為中國的完全獨裁者。根據不成文的慣例,胡錦濤的任期為十年,也就是他可以繼續掌權至2012年中共十八大交棒為止。在這十年執政期間,胡錦濤必須克服許多挑戰,並為自己留下「歷史地位」。

 TaiwanNews指出,在諸多挑戰中,胡錦濤當局研判,最危險的時間應在2010年至2011年,屆時2008年北京奧運與2010年上海萬國博覽會已經結束,中國經濟迎向轉捩點,經濟極可能失速,並因此引發政治動盪。

 TaiwanNews分析認為,胡錦濤政權必須設法防止2008年以後中國經濟失速及政治動盪。為此,就必須繼續確保外國經濟資源的挹注,尤其是外資與日本對中國的日圓借款。因此,今年三月初日本政府宣布2008年北京奧運後將取消對中國的日圓借款之後,中國政府即開始策畫對日新戰術,並於四月整個月有計畫地在中國各地發動史無前例的反日示威運動,激化中國與日本的緊張關係,藉以向日本施壓。

 TaiwanNews提出警訊說,如果中國經濟失速與政治動盪不可避免,那麼胡錦濤的歷史地位就無法藉由國內建設來確立,因而必須在對外事務上有所斬獲,而對象就是台灣,而時機則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紀念的2011年。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5.0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