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台、中關係》

大圈仔和第五縱隊都殺到家門口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莊彬

 陳水扁總統上週主持「因應中國大陸不法份子在台犯案防制對策」高層會議,針對「大圈仔」等中國非法人士來台犯罪問題,特別指示由國安會成立專案小組建構有效機制,絕不容許中國黑幫組織有任何登島生根、在台發展組織的機會。

 另外,針對政治層面的「第五縱隊」問題,陳總統也特別要求國安會近期召集各相關部門,針對我政治中樞、軍事基地,以及政府重要部會首長、情治首長、各軍種司令以上高層官員之寓所,徹底做一次清查,了解附近有無中國不法份子匿居其間,以利先期防範。

 根據會後透露的消息指出,陳總統認為,這些中國組織性犯罪集團,一旦於特定的政治環境及特定的時機,「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或特工組織操控主導犯案」,輕則危害社會安定,重則威脅國家安全。

 扁政府此時特別針對中國「大圈仔」及「第五縱隊」,對於台灣治安的衝擊要求進行掌控,時機上與發生在倫敦的恐怖事件頗多吻合,想必是由於不斷在國際間所發生的恐怖事件讓扁政府有所警惕,才會開始注意中國黑勢力潛伏台灣可能造成的危害。

 其實,自從台、中擴大交流之後,對於台灣治安的衝擊早就陸續浮現,除了詐騙案件橫行之外,有關中國大圈仔、殺手在台犯罪的問題也不是最近才發生,如非上個月底在台中縣發生的一名計程車司機遭三名中國殺手勒斃案件,扁政府大致也不會感覺「有明顯增加的跡象」。

 事實上,情況並非僅只是國安單位所提供給陳總統的,諸如:「近幾年來,偷渡來台的中國不法份子和本地黑道幫派勾結犯案,特別是過去出身中國內陸窮鄉僻壤,曾經擔任過中國武警、公安或解放軍的離退人員,下崗之後謀生困難,憑藉著過去特種戰技的訓練,淪為黑道殺手,潛入台灣社會犯案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之類而已。

 情況比這個更嚴重,亦即由於台灣的海防及內陸治安頻頻出現漏洞,早就遭到中國有計畫地滲透輸入黑幫勢力,只是在等待時機以從台灣內部進行社會治安的全面性破壞。

 過去李登輝主政時代的國安局就曾警告過,台灣至少已經被五千名中國特種人員滲透,每年透過合法或非法途徑滲透台灣的更已超過數萬人,但是,時隔這麼多年,我們卻不曾聽過國安單位破獲或清剿過任何一個中國的滲透份子或組織。

 以台中縣所發生的中國殺手案件為例,面對這個已經發生的重大案件,除了該案主嫌遭擊斃,其餘兩名被捕之外,案情到現在還不明朗。更糟的是,同船偷渡的還有二十幾名,上岸後不知去向,治安單位只能雙手一攤,團進團出的正常入境都能遁走無蹤,偷渡的還會被逮到?太瞧得起政權輪替後忠誠度一度出現動搖的情治體系了。

 實在是不需多加危言聳聽,光是正常入境而後失蹤的中國人,至今紀錄上也有幾十人,台灣治安單位始終束手無措,更別說透過非法途徑有計畫滲透進入台灣的特種人員,台灣從城市到鄉鎮都可在街頭巷尾發現身分不明的中國人,然而,不但治安人員無從管理,幾乎所有台灣人也都毫無危機意識地麻木不仁,這才是台灣真正危機所在。

 最近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案件似乎碰到偵破的瓶頸,像鐵軌遭到有計畫的破壞而造成火車出軌,像化學工廠竟然連續發生毫無來由的爆炸大火,造成化學劇毒污染,這些案子至今仍是懸案,還不知道是誰幹的,不過,從案情研判,讓我們想起來都不能不感到心裡發毛。

 台灣目前已經被中國全面性的統戰所籠罩,台灣人完全缺乏敵我意識,絕少有人會聯想到「第五縱隊」破壞的可能性,卻也不能全部予以排除,「大圈仔」可怕,「第五縱隊」更可怕,尤其在台灣內部有激進的親中派人士內應的情況下,一旦屆臨台、中關係徹底崩解之時,簡直就會難以收拾。

 不僅我們對於台灣國安單位的能力質疑,陳總統也同樣質疑,誠如他所言:多年以來,究竟有多少中國不法份子,以偷渡等各種途徑來台,目前隱藏在各個角落?究竟有多少類似「第五縱隊」份子,潛伏在台灣社會裡頭?還有多少沒有被緝獲?這就是我們前面所提出的問題,然而,真正讓我們擔憂的卻是陳總統說的:「我們情治機關幾乎沒有人能精準地答覆這個問題」,情治機關竟然無法對總統精準答覆這個問題,請問,又如何期待他們保障台灣的安全。

 因此,總統主持對策會議之後究竟能改善多少,確實存疑,當台灣行政官僚體系在過去五年期間都以消極不作為的方式進行杯葛之際,情治體系其實也好不到哪哩,多少與國安有關的案件的頻出紕漏,即可印證必須立即從情治體系內部進行整頓才是根本之道,如非情治體系的鬆散及故意的消極不作為,情況應該不至於嚴重到現在這種程度,真正希望扁政府除了意識到危機所在,還應該拿出魄力割除惡瘤!(本文與在美國發行的《台灣公論報》同步刊出)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7.25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