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逼台灣人反美


/楊緒東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台灣阿扁總統以合乎民主的方式,用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做為考量,發表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談話,居然會引起美國政府的反彈,台灣人執政,以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為原則,正是合乎所謂美國精神價值的國際道德,美國政府會反對應該是溝通不良。

 自從阿扁執政以來,外有美國的中國政策,內有中國黨的大中國反台邪惡勢力,再加上中共的無時無刻打壓,台灣執政黨在死亡的中華大廟中當個廟公,到處都是荊棘,雖然香火不旺,卻能每天放毒氣,燻昏台灣人民。

 美國政府之可惡在於對台灣民主運動,以一中政策加以打壓,民主運動的目標在於建立台灣國,而台灣的建國又建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舊金山和約的原點上頭,美國既然不敢說清楚台灣主權地位,又常玩弄台灣人的政治活動,時而與中共跳浪漫之舞,或運作險棋要台灣不可太過於有自主權,對於台灣的一中指導,不是令中共坐大,就是鼓舞台灣統派趁機作亂,說一句不客氣的話,美國政府的一中政策,雖非『一中原則』之毒害,但是,有意無意正在摧毀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亦開始使得台灣建國人士,對美國政府的作法感到失望與灰心。

 美國要賣武器給台灣,本來就是好事,但是,美國政府要台灣出錢買保險,又不願意放棄對中共政權的討好,台灣人執政處在中共、美國、台灣統派三方壓力之下,要阿扁政府如何制憲建國?要台灣人民如何建立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現在要全體台灣人反共是一件困難的事,大中華帝國教育要台灣人崇拜中國人,那邊強大就靠向那方,故中華民國初期的反共,有美國強大的靠山,所以,大家會親美反共,而現在中國經濟強起來了,台灣的中國熱正在摧殘本國的經濟能力,加上美國向中國妥協,要台灣執政者聽話,不可太刺激中共,不可太快言快語,不可行使民主建國,不可不考慮亞太地區的安全,台灣人雖然自以為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講求與中國對抗的民主、自由與法治,仍然是全亞洲最不能浮出檯面的矮人。

 美國能夠用強大武力消滅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的伊拉克,要伊拉克成立民選的民主政府,以彰展美國政府不計代價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但是,相對之下,對台灣的民主建國有極為敏感的壓制。華府當局太聽從台海兩岸中國幫派的胡言亂語,我相信邪惡勢力已經滲透美國政府各階層。

 我擔心的是未來台灣的美式武器會成為解放軍打美國軍隊的火力,美國人啊!美國政府能不醒醒?強力支持台灣民主化的現況,放棄一中政策,以台灣為橋頭堡,不要打擊台灣建國運動,直接圍堵中國霸權勢力的崛起,如此一來,中國妄圖與美國、日本勢力武力對抗,勢必引發第三次國際戰爭,中共解放軍則會是不堪一擊,而中國內部民主勢力也才有出頭的機會。若貶台而捧中,一等再等,以拖延換取茍安,中國真的強大之後,亞太區域成為中國勢力範圍,台灣處在夾縫之中,就是武力再強大,台灣人於喪失自決、自主、民主建國的意志之下,反而會成為中國所控制的『反美』基地。美國不可不慎!(楊緒東/保護台灣大聯盟主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