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選輯

海外台灣人的歷史責任及使命


2115期 

 自從2004年底民進黨在台灣立委選舉未過半開始,在不到短短的兩年期間,一連串對本土政權不利的「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從大受撻伐、莫名其妙的「扁宋會」,向敵營獻上「真誠」二字,倒像頑童般、賭氣似地與李前總統「鬥嘴」,本土政權的氣勢乃每況愈下。

 接踵而來的中國強行通過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正當全球輿論嘩然、齊聲譴責之時,兩度被台灣選民所唾棄的連宋竟然連滾帶爬地去北京嗑頭、賣身又賣台,向「主子」交心,獻上「聯共制臺」之計。

 執掌台灣國家公權力及公信力的阿扁政府,不但沒把握機會依法懲罰這批危害國家安全、踐踏台灣主權、出賣靈魂的罪犯,反而送上一句「樂觀其成」,令廣大的泛綠支持者悵惘不已,並且腐蝕了對本土政權的信心。

 民進黨的「霉運」還沒結束,每當大家極力向執政單位勸進、獻策,圖挽回頹勢之時,孬運反而接踵而來。不但保衛台灣國防安全最起碼的軍購案仍無法通過;而且,對台商「猛力西進、掏空台灣、以商逼政」束手無策,造成台灣產業大量失血,龐大資金流入敵對的中國,失業率節節上升,以致百姓哀聲載道。

 更雪上加霜的是,錯以為與敵營「和解共生」,搖尾乞憐,就可以相安無事地推行政務;結果是,紅藍橘黃、國共「和解共生」去了,共同圖謀如何分食台灣,本土政權又碰了一鼻子灰;「誰理你們啊」!阿扁政權如此地卑躬屈膝,結果仍在縣市長選戰中慘敗。難道當政者真是如此不知民意、不會反省、不見棺材不流淚嗎?

 可悲的是,再這樣下去,台灣的命運也會跟著陪葬下去,幾十年來民主鬥士流血、流汗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果實,也會被這批短視無能的政客賭光輸光,台灣亡國之日就指日可待!做一個有血性的台灣人,我們能坐視不管、容忍這樣的結局嗎?

 咱的故鄉已遭受嚴重的污染──無論在政治、在社會公義、媒體、道德觀、是非觀、國家觀念各方面均百病交集。在「海外淨土」舒適生活的台灣人,想想咱成長的故鄉家園,正遭受內憂外患,逐漸被侵蝕,正面臨著空前的危機,做生死存亡的掙扎,正面對著人類史上少見的兇殘獨裁的敵人,我們能再沈默嗎?

 故鄉在呼喚我們!就在這關鍵的時刻,咱美麗的故鄉需要你我伸出援手!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近年來,在海外一些政治意識較薄弱卻別有用心的台灣人,縱橫活躍於台美人圈中。這些人不難識破,其共通點是:眼光短視,貪圖近利,向權勢靠攏,只求「官衙」,當了什麼「委員」以後,自以為「走路有風」。為了向聘用他的官員表示效忠,乃極力爭取表現,往往只因稍有意見不合,對主流台僑社團負責人指指點點,進行人身攻擊及漫罵,卻對台灣現況及危急毫不在意,了無關愛台灣之意,令人痛心!這批跑龍套、患上大頭病、逐利忘義的人,請靠邊站!並且立即停止騷擾真正疼愛台灣、為台灣出力聲援、有良心的台僑。

 在此呼籲海外的台僑:讓我們提昇自我的政治警覺心,關愛台灣;讓我們一起回歸到「國家認同」的本位,中止內鬥,團結一致;讓我們齊心齊力為台灣理出一條存活之路;讓我們擦乾眼淚、拋棄悵惘,再度點燃熱愛台灣的火把;讓我們毫不懈怠地向阿扁政府建言;讓我們累積共同的智慧,為本土政權的延續盡份心力;讓我們以堅強無比的信心,重新整裝出發!

 台灣自由的火種不能熄滅,台灣民主的果實不能丟棄,本土政權必須確保,這是海外台灣人當今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及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