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亞洲 首頁

南韓民調︰中國將成為最大威脅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發自南韓首爾的報導,南韓一項民調顯示,南韓人將中國視為未來10年內的最大安全威脅,而不是北韓。

 報導指出,官方資助的南韓國防分析機構(KIDA)進行的調查得出結論,中國將在10年後成為韓國最大的安全威脅。調查顯示,高達37%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南韓的最大威脅,接下來是日本(佔23.6%)、朝鮮(20.7%)、美國(14.8%)。

 這項調查是在去年12月進行的,用於內部參考。這項結果跟近年來類似調查的結果有出入,以前的調查均顯示,南韓有遠離美國而向中國靠攏的趨勢。

 調查認為中國在未來十年是南韓最大威脅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在區域的經濟及軍事力量日漸強大。北韓在再排名上居於第三位,主要是因為南韓政府目前有成功的政策與之合作。

 這項調查是針對年滿二十歲以上的南韓公民所進行的,抽樣了1002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