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亞洲 首頁

日本首相指責中國秘密擴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指出,某些國家一直在秘密擴軍,相當值得關注。他顯然是在指摘中國。

 日本、美國和澳洲進行的三邊安全會談,剛在18日結束。小泉純一郎20日在出席日本防衛大學畢業典禮時,作了這項表示。

 小泉強調,近幾年來某些國家擴展軍力,不具透明度,此等國家不受控制地把大殺傷力武器和彈道飛彈技術擴散,其意圖值得關注。

 他表示,為了保證亞洲太平洋地區的持續穩定,需要繼續加強日美兩國的同盟關係。

 在三邊安全會談中,三國一致推崇中國在亞太地區的貢獻,未提中國擴軍,但是,會談結束後,麻生外長對記者表示,美、日、澳三國一致對中國急速擴軍感到憂心。

 麻生說,中國如果不對外說明為何不得不急速增加國防軍費的話,難免引起周邊國家不必要的猜疑,這點是大家的共識。中國應該做一個有責任、利害與共的國家,參與國際事務。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