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亞洲首頁

美國雜誌:印度聯日抗中


/綜合報導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雜誌《世界政治評論》(World Policy Journal)11月4日刊載了一篇「印度聯日抗中」的文章。

 中印邊界的阿魯納查爾邦的領土問題(Arunachal Pradesh)已經成為中印兩國緊張的原因。加上印度對中國的軍擴非常警戒。隨著印中關係的緊張,印度視日本為盟友的人來越來越多。

 上個月,印度國家安全顧顧納拉亞南訪日,會見了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並且安排印度首相辛格與鳩山的會面。在納拉亞南之後,達賴喇嘛訪問了日本。

 印度馬德拉斯德基督教大學副教授Lawrence Prabhakar表示,「日本雖然擔心印度的核武化,但是,兩國看來是越走越近。」日本和印度的貿易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去年兩國的貿易額便達130億美金。

 奧克蘭大學的楊建這樣看中印關係:「這對中國造成牽制。中國想必會覺得被日、印包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