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亞洲首頁

緬甸女子被拐賣到中國人數激增三倍


/綜合報導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中國經濟週刊》最新一期報導,和中國雲南國境相接的緬甸,有越來越多女性被拐騙賣給中國找不到老婆的農村。

 與中國接壤的緬甸、越南等國家,近年愈來愈多女性遭拐賣到中國。由於市場需求龐大,「價格高漲」。條件好的,在2009年時可「叫價」到人民幣5萬元。

 根據雲南國境的警察表示,2009年被拐騙賣給農村青年當老婆的緬甸女性有268人,是2008年87人的三倍。而這些是被救出來的人數,只是冰山一角。

 2月3日的新加坡《聯合早報》也報導了這些女性可憐的經過。自2008年以來,雲南警方已經救出接近500名的緬甸女子。其中年紀最大的有57歲,最小的只有11歲。

 這些被騙「去中國過好日子」的緬甸女性,有的被賣到農村,有些被迫賣淫、或當乞丐。還有因為身體不好,遭「退貨」被殺的。

 而且很多被拐騙的被害者家屬,至今仍深信女兒在中國過好日子。反人口販賣團體人士向《產經新聞》表示,「近鄰諸國都不停吹捧中國經濟好得不得了」,像緬甸根本就不知道中國農村和都市是天差地別,而對中國產生幻想。

 但是,緬甸女性被拐賣問題只是冰山的一角。中國還有專門介紹「馬妺、俄妺、日妹」的婚姻介紹所。

 由於中國實施一胎化攻策,許多家庭都渴望有能成為勞動力的男孩。根據2005年的統計,男女的比率為120比100。專家預估2020時,將會有2400萬適婚期男性找不到老婆。特別是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等發展落後的農村,更是有許多未婚高齡男性願意和外國女性結婚。

 有組織看上這點,將拐騙、偷渡、販賣女人產業化。而且近來還價格暴漲。由於中國農村部找不到老婆的問題,短時間內沒有辨法解決,因此,被害女性只會有增無減。

 由於中國女性不足,隨著經濟發展,「女性」也成為一種「財貨」,中國想必會繼續吸收這些海外資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