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明年將制定新憲法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緬甸軍政府在東盟高峰會前夕宣布,緬甸政府將重新召開2月份暫停的全國大會,以起草一部新的憲法,並且致力於發展民主,不會走回頭路。

 緬甸外交部長年溫26日說,雖然緬甸上個月解除了首倡民主進程的欽紐的總理職務,軍政府仍將致力於民主路線圖。

 他說,「一旦起草了新憲法並透過全民公決批准了新憲法,緬甸將根據新的憲法舉行選舉。」

 緬甸政府今年5月恢復大會兩個月,但是全國民主聯盟認為,該黨領導人翁山蘇姬仍受軟禁,軍政府企圖控制會議進程,因而抵制了大會。

 年溫外長說,緬甸政府希望繼續和以少數民族為主組成的反政府武裝談判。但是,他指出,不會允許1990年取得大選勝利的反對派全國民主聯盟參與民主進程,因為該黨今年早些時候曾抵制全國大會。軍政府在全國民主聯盟1990年贏得選舉後一直拒絕讓全國民主聯盟執政。

 年溫證實,當局正在釋放數千名關押在緬甸各地的已決犯,但是他對翁山蘇姬是否也在獲釋者之內不做正面回答。

 他說,「釋放人數超過九千。因為這個數字過大,我不可能記住所有名字,但是如果你等等看,也許會知道釋放名單。」

 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在仰光表示,大多數獲得釋放的人都是普通罪犯,但是其中大約三十人是政治犯,有幾人是全國民主聯盟著名領導人。一名監獄官員說,截至26日晚上,已有幾千人獲釋。

 緬甸官員說,釋放這些已決犯是因為他們被欽紐領導的、最近解散的軍事情報局錯誤逮捕。批評人士說,這次釋放是為了避免在東盟首腦會議上受到批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1.27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