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沖繩增兵並放寬售武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新加坡《聯合新聞網》引述日本的消息來源報導指出,日本防衛廳正準備在本月21日以前將在沖繩島那霸的陸上自衛隊第一混成團增兵850人,使之成為一支2300人的防務部隊。之後,還計畫在沖繩附近的宮古島擴大防衛網。

 報導指出,早已被駐日美軍基地佔有大部分土地的沖繩,對日本中央政府的這一軍事策略最為敏感。當地報紙指出,沖繩島附近有中日爭奪主權的釣魚島,又靠近台灣,不管是島嶼紛爭還是台海危機,在沖繩駐軍,只會加重這個區域的軍事緊張。

 不過,在東京,日本當局並不這麼想。不管是小泉首相身邊的軍事智囊或者已經是半公開的《新防衛大綱》都明確說明這一切新的防衛政策是為了保護日本的領土,維護日本的領海主權。

 另據《讀賣新聞》三日報導,日本政府很快就要放寬出售武器的條例。

 報導說,「在自民黨的方案內,不僅要與美國等多國進行武器開發,還要共同生產。另外,在防衛大綱內支持東南亞國家反恐、反海盜的政策內,也提到可將一些舊的戰艦轉賣給印尼和馬來西亞。這些國家(指馬來西亞和印尼)的海軍戰艦都開始老化,東南亞海域又是日本的海上生命線。那裡經常有海盜出入,威脅油船營運。在加強這個海域的巡邏,防止來歷不明船只和攻擊性武器的運載上,日本的半新舊軍艦都正好可派上用場。」

 《讀賣新聞》還指出,「日本必須在軍事技術上加快步伐追趕歐美強國。」因為,「冷戰結束後,歐美國家耗資在武器的共同開發上,使軍事技術突飛猛進。日本不僅參與開發,還得參加共同生產。只有和這些強國有合作,才不會在現代的軍事革命中,被拋在後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2.04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