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慘案專輯 國際瞭望台:歐洲 首頁

德國一名納粹支持者接受審判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德國,一名經常讚揚希特勒並且否認曾經發生過納粹大屠殺的人,被從加拿大遣返後,目前正在等待接受審判。

 在德國,否認曾經發生過納粹大屠殺是一種刑事罪行。

 現年66歲的青德爾於1958年移居加拿大,但是,後來被認為對於加拿大構成了國家威脅,而於2005年底被遣送回德國。

 然而,審判一開始就宣佈停審,因為法官以被告青德爾的辯護小組中有一名成員曾經有過種族主義刑事記錄為理由將辯護小組解散。

 青德爾否認自己煽動種族仇恨以及散播納粹宣傳。如果被定罪的話,他將面對5年監禁。

 青德爾曾經出版過一本名為《我們為什麼熱愛希特勒》的書,並且把這位前納粹領導人形容為「非常高雅以及平和的人」。

 種族主義指稱在德國西部城市曼海姆的法庭,法官以辯護小組中有一名成員有過種族主義刑事記錄為理由將他除名。

 不過,另外一位辯護律師說,這種嚴厲作法連蘇聯時期的古拉格勞改營都沒有採用過。身穿黑色西服出庭受審的青德爾本人顯得鎮靜並且從容不迫。

 法官要求青德爾對於有關納粹死亡營只是猶太人在二戰後企圖勒索金錢陰謀的說法做出解釋。
 青德爾終於在曼海姆出庭受審是德國當局長期努力的結果。未能獲得加拿大國籍的青德爾於2001年移居美國,後來又因違反移民條例而被送回加拿大。

 德國當局於2003年通過國際通緝令才將他拘捕。但是,經過兩年的努力才說服加拿大當局將他遣送回德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