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美洲 首頁

賴斯強烈要求中國必須改變經濟政策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國務卿賴斯說,中國必須對本國的經濟政策做出重大改變,否則就會成為「國際經濟的問題」。賴斯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強調,華盛頓還對中國的軍力增長、人權狀況以及宗教領域的限制感到憂慮。

 在談話中,賴斯的語氣有所轉變,她通常都是從正面的角度談論美中關係的。 

 再過一個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就要對華盛頓進行他就任以來的首次訪問,而賴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表上述評論的。華盛頓抱怨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以便本國產品以不公平的低價在世界市場銷售。

 報導說,賴斯已經勸告中國領導人聽取美國國會成員和商界領袖的想法,進一步重新評定人民幣的幣值,以恢復國際貿易平衡。

 《紐約時報》說,賴斯國務卿對中國的不同尋常的尖銳批評清楚顯示,在華盛頓準備於下個月迎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來進行國事訪問時,布希政府對中國的矛盾和懊惱心情。

 北京不久前略微提升了人民幣幣值,但美國批評人士說,人民幣幣值提升幅度太小,不足以讓貿易變得公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19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