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與世界為敵終將成為戰敗國


demona


http://www.southnews.com.tw

 今年是二戰結束六十週年紀念,很多當年參戰國家都以不同的方式來紀念,在歐美國家,大多是和平祈禱,以及二戰老兵及其家屬在各個紀念公園、古戰場、紀念碑前獻花致意。對於戰敗國如德國、日本來說,的確是很尷尬,但是,他們也紛紛以各種哀悼以及表達歉意的方式來度過,例如日本很多民眾最近就在廣島舉行了原爆紀念追掉會,紀念在原爆中死去的親友。不過,在大多數國家以低調、祥和的方式來紀念的同時,有兩個國家卻以戰勝國之姿大肆慶祝,並且還洋洋得意,這兩個國家就是中國以及俄國,而又以中國的行為最為囂張。當然這兩國的行為也使得附近的鄰國為之側目。

 二戰的結束確實使得全球的強權分布以及勢力範圍重新洗牌,十九世紀以來的歐洲老牌強權如英法德等都在二戰後實力大不如前,而二戰後美蘇兩國崛起,並且各自依照自己的意志開始宰割戰敗國及其他的殖民地,全球進入冷戰時期,並且形成壁壘分明的兩大陣營,而在夾縫中求平衡的一些前殖民地,則組成了第三世界聯盟來抗衡美蘇兩陣營的壓力。

 中國的情況也很特殊,二戰後中國戰勝,並且在美國的幫助下成為「五強」之一,成為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中國原本應該在戰後重建,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但是,毛澤東的共產革命打斷了這樣的理想,使得中國被關進鐵幕之中,而使退守台灣的國民政府「代理」了中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長達數十年,直到美國需要中國制蘇,開始讓中國返回並且拿到安理會常任席位,而中共更是順水推舟,說抗日反法西斯都是「共產黨」的功勞,並且開始排擠美國,以及前國民黨在歷史上的抗日地位。

 今天中國的教科書上,全部都是教導中國學生仇日,還有共產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謊言」,只有海外的歷史學者質疑並且反駁這樣的觀點。而現在在台的中國國民黨人,大多是二戰後出生的,根本不了解這些歷史,甚至中國黨「連主席」也忙著黨內紛爭,以及跟民進黨鬥,壓根不想去反駁共產中國的抗日謬論,使得中共的謊言更加的「合理化」。

 中國的「反法西斯」鬥爭也很特殊,中國政府在二戰紀念的時候,很少提起納粹德國的戰爭罪行(實際上德國是二戰主角,日本、義大利及其他軸心成員國都是配角),反而不斷的提起中國人民是如何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英勇抗日,打敗日本法西斯的事情,好像日本才是二戰主角一樣,這樣的歷史偏差,實在跟其他反法西斯及二戰紀念活動出入很大。

 而且,中國的「反法西斯」鬥爭,是跟反日運動一起結合起來的,配合先前的反日大遊行及東海油田紛爭等一起進行。所以,說中共實際上是含沙射影,表面上紀念二戰,實際上是舊仇加新恨,要跟日本處處過不去。中共不斷的煽動反日民族情緒,一方面可以轉移人民內部不滿,另一方面也可以藉著二戰日本的行為來把全民仇日運動合理化,一點想要跟日本妥協、改善關係的意思都沒有。

 由此也可看出中共的本性是非常沒有度量的。大家想想,德國納粹戰敗後,許多戰爭罪行曝光,戰爭期間使得鄰國遭受了很大的創傷,但是,法國、波蘭、捷克,甚至俄國等這些受納粹迫害最深的國家都能跟德國改善關係,並且日後還能在歐洲經濟統合上合作,但是中國就不同了,中國雖然說表面上不在乎什麼對日索賠的,心裡卻一直以戰勝國的姿態要日本政府鞠躬哈腰的年年道歉,對日本進行道義、金錢以及精神上的勒索。

 中國用戰勝國的地位,引為己用,處處封殺日本「入常」,也用聯合國常任大國的地位處處刁難他的死敵台灣,還用他的否決票,幫助一些惡名昭著的流氓小國逃離國際制裁,但是,中國交的聯合國會費,卻跟他這一否決票的質量相差甚遠,反而德國、日本交的錢最多,在聯合國卻沒什麼特殊地位,而擔負聯合國營運費用最多的美國,他的一票跟中國的一票實際上也是等值的。

 中國人除了當戰勝國很爽以外,他也想要再打贏其他的「戰勝國」,羞辱昔日的戰敗國。中國最想戰勝的戰勝國,竟然是二戰時幫中國抗日最多的美國。

 中國恨美國、日本由來已久,從毛澤東掌政以來,中國人無時無刻不被灌輸仇日仇美思想,中國的軍費以及能源消耗近十多年來,年年二位數增長,中國不斷的想要掌握能夠奇襲台灣及攻擊美日太平洋聯軍的各種武器,似乎有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改變現有國際格局的意圖。中國的野心,還有中國迫不及待成為霸權的心理,從解放軍軍官近年來種種語出驚人的談話,可以看出端倪。

 中國不光要當亞洲的戰勝國,甚至還要當全球的戰勝國,但是,中國應該看看過去兩次世界大戰的例子,如果中國不幸失敗,恐怕不光是共產黨下台那麼簡單而已,而是中國的國際地位被降級,中國的國家利益還會被其他國家瓜分,甚至弄到國家四分五裂的慘狀。

 日本在一戰的時候是戰勝國,但是到了二戰選錯邊,跟世界為敵,弄到最後挨了兩顆原子彈,所以說戰勝國不是可以當永遠的,過去戰敗國在世界格局發生變化的時候選對邊,選擇普世的公理正義,也可能成為戰勝國,而原本的戰勝國也有可能成為侵略者,被世人所唾棄。

8

2005.08.13

最近更新目錄

中國特區 回首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