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專政+可口可樂=法西斯中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經濟變化有沒有為中國帶來政治開放和改革?德國《南德意志報》日前以社論評論指出,中國政權正在蛻皮,正從左翼獨裁變成右翼獨裁。中國實行的早已是一種類似法西斯主義的政治,並不是社會主義政治。

 社論說,「施羅德這樣的樂觀派認為,經濟變化必將帶來政治開放和改革,中國必定會更為自由。但是,這是一個美好的、可惜是毫無依據的希望。」

 《南德意志報》說,雖然中國的政治確實在轉變之中,但並不一定朝著西方希望的方向變化。共產黨在實踐中拋棄了馬克思和毛澤東的理論,他們的胸膛緊貼資本主義,同時他們繼續鎮壓對其權力的任何挑戰。

 社論說,這個政權正在蛻皮,正從左翼獨裁變成右翼獨裁。這種變質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使人失望。在城市走向富裕、意識型態退縮、個人發現自己價值的同時,是精英腐敗和自我致富、工人受剝削 、農民的權利遭到剝奪。

 這個政權的顏色發生了變化,一些觀察家認為,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和城鄉差距正在使中國拉美化。中國的黨領導人說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中國實行的早已是一種類似法西斯主義的政治,並不是社會主義政治︰威權政府與大資本結成了同盟,煽動大中華主義,以代替宗教。

 中國法西斯主義最具體的表現是在軍事上,《法蘭克福評論報》也以社論評論指出,買武器的國家把武器用於何處,這是一個政治性很強的問題。中國需要用歐洲、包括用德國的武器保衛自己、抵擋隨時可能出現的攻擊嗎?把外國軍援作為抵禦好戰鄰國的必要保障,是不現實的。

 社論反對取消對中國華武器禁運,因為沒有任何一個鄰國能夠以戰爭威脅中國。

 《法蘭克福評論報》說,從朝鮮到蒙古,從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到緬甸,從泰國到越南,沒有一個鄰國能夠以戰爭威脅中國,除非它自己決心走向滅亡。中國畢竟有充分的武裝,是核大國,擁有與此相關的飛彈技術。

 社論強調,中國大幅提升軍費預算,是因為中國要把現有的龐大步兵部隊轉變為架構更現代化的軍隊。這樣的軍事技術現代化使一些鄰國不安,首先是台灣。不過,台灣島受到美國充分保護,即使極力主張台獨的人也不會幻想能贏得一場對中國發起攻擊的戰爭。

 《法蘭克福評論報》最後說,美國警告人們要注意中國軍隊的壯大,這樣的警告當然有聳人聽聞的目的,不過,美國的警告也包含著一絲現實主義的成份︰在可預見的時間內,中國將上升為一個地區霸權國家。

8

200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