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胡錦濤名列世界十大獨裁者第六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隨《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要報紙發行的,最新一期週末雜誌《PARADE》,公佈了本年度的世界十大獨裁者名單,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名列第六。 

 《PARADE》雜誌根據一些人權組織的資料,對世界各國獨裁者依惡劣程度進行排名。同去年一樣,今年被列為第一大獨裁者的是蘇丹總統巴希爾,其次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第三名是緬甸軍政府首領丹瑞,其後依次是︰辛巴威總統穆加貝、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裡莫夫、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土庫曼總統尼亞佐夫、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芳、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 

 去年排名第四的胡錦濤今年列為第六。去年被列入十大獨裁者的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和利比亞總統格達費今年沒有進入前十名。但是《PARADE》雜誌說,這不說明他們的行為好轉,而是其他獨裁者變得更為惡劣。 

 《PARADE》指出,雖然中國人享受到了經濟自由化的好處而走向富裕,但是,最多仍然有一億五千萬人每天的收入在一美元或以下。該雜誌還說,中國把大批政治犯關押在勞動教養營內,媒體和電子通訊也受到箝制或監視,為了迎接奧運會,至少有40萬北京居民被迫搬遷。 

 《PARADE》對獨裁者的界定是︰一個對本國百姓有獨斷威權的國家元首,而且此人無法透過法律途徑被趕下台,最惡劣的獨裁者嚴重地踐踏人權。

8

200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