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BBC調查:全球對中國有好感人數下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英國BBC電台授權進行的一項全球調查顯示,與一年前民調結果相比,對中國有好感的人數大幅下降。

 BBC調查指出,在世界大國當中,日本被認為是最受信任的國家,而美國是最不受信任的國家。

 BBC國際部授權展開的這項調查是由加拿大環球掃描(GlobeScan)民調公司實施的。這項調查對全球33個國家近4萬人進行了訪問。

 這些受訪者被問及,他們如何看世界大國的影響力,其中包括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再加上日本、印度、歐盟和伊朗。

 調查結果顯示,人們總體來說對歐洲有好感。受問者普遍對日本、法國、印度和中國有正面看法。

 在2004年底的調查中,人們普遍對中國有好感,但是,在BBC最新的調查中,對中國有好感的人數大幅度下降。與上次調查相比,在加拿大、法國和印度的受訪者對中國的影響力表示更多的負面看法。

 全世界受訪者普遍對日本有好感。但是,在與日本隔海相望的韓國和中國,受訪者普遍對日本的影響力沒有好感。

 總體來說,人們對印度普遍有好感,但是反應不是很強烈。

 受訪者對於俄羅斯和美國的負面看法多於正面看法。

 人們對伊朗的影響力的正面看法最低,特別是在歐洲和北美地區的受訪者當中。

 BBC報導指出,這項調查沒有解釋人們做出不同反應的原因。例如,調查沒有解釋人們對中國的看法受到哪一種因素的影響,其中包括高速發展的經濟、生機勃勃的文化、當局控制嚴密,還是持續不斷的政治鎮壓。

8

200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