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開始對世界露出猙獰面目了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的經濟崛起已經引起國際間的困擾,絕大多數國家的產業都因中國產品大量傾銷而面臨消滅危機,但是,中國也已經不再高唱「和平崛起」「共榮共存」的口號,開始露出猙獰面目,中國前外貿部長龍永圖日前就在博鼇亞洲論壇上大聲宣稱,發達國家出現失業問題,不應歸咎中國產品出口,中國不應成為替罪羊。

 龍永圖現在是博鼇亞洲論壇秘書長,這個論壇是由中國發起組成,日前,該論壇在法國西北海濱城市多維爾舉行第一屆「全球多維爾論壇」,他在會上發表講演時,很囂張地作了以上表示。

 中國的經濟崛起主要都是依賴外資,根據中國官方的統計,外資提供了超過百分之八十五的貢獻,但是,龍永圖公然否認了這項事實,他指出,中國的發展主要不是依賴外貿而是依靠內需。

 他嚴厲地要求,發達國家的政府和媒體應重視引導本國的輿論,不應將因技術進步造成的失業歸咎於中國的出口產品。

 龍永圖並徹底撇清了中國和發達國家發生貿易糾紛的所有責任,他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中歐、中美貿易摩擦確有增加,這是中歐、中美貿易關係更加緊密的必然結果,只要各方都採取正常心態,不把這一問題政治化,貿易摩擦是容易解決的。中國與歐洲經濟相互借重能夠實現雙贏。

 龍永圖又表示,全球化是世界發展的趨勢,各國都應該接受這一現實。全球化會帶來競爭,但競爭帶來的生產力提高卻使包括亞洲和歐洲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受益。因此,西方國家應該在推動全球化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