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資公司佔港股51%,香港市場徹底中國化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中國證監會獲悉的最新數據指出,在香港上市的中資公司總市值已逾十萬億港元,占港股「逾半壁」江山。顯示香港已經徹底中國化,香港作為中國的屬地也已經成為中國市場的一部份,而且是吸納資金的重要的一部份。

 中國證監會有關負責人日前透露,2OO7年內地企業及中資控股的境外註冊企業在香港證券市場首次公開發行籌資額達1208億港元,佔當年港股首發籌資總額的四成二。

 而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共有一百四十八家中國境內公司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公司),累計籌資1075.89億美元,其中有一百四十五家是在香港發行上市的。

 截至去年末,中國內地在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及境外註冊、中資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合計超過十萬億港元,佔港股總市值的51%。

 中國證監會負責人對此評論說,隨著中國內地企業香港上市的數量不斷增加,兩地證券市場和證券業的聯繫進一步加強,態勢良好。今後證監會將繼續鼓勵中國內地企業充分利用好境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