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在全球民眾中的聲望大幅下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新公佈的全球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北京奧運會之前,中國在世界各國民眾當中的聲望明顯下降。多數民眾對於中國的軍事擴充十分憂慮,更多的民眾普遍對中國產品評價甚差。

 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皮尤調查中心13日表示,對全球24個國家的兩萬四千民眾作的調查發現,去年和今年都接受調查的21個國家當中,有9個國家的受訪者對中國的正面評價比去年明顯下降。其中在法國的跌幅最大,從去年的47%滑落到28%。受訪者最關心的是中國的經濟增長和軍事能力。

 調查報告說,美國和歐洲的受訪者普遍對中國擴充軍力表示不安。在日本和南韓的受訪者中,10個人中有9個或者接近9個都認為中國擴展軍事力量對他們國家不利。

 報告指出,「總體而言,全球民眾對中國經濟實力增長的好感大於對中國軍事力量擴充的好感。」

 在產品安全方面,這項民調的許多受訪者對中國製造的產品品質有疑慮,在美國尤其如此。報告說,在進行調查的24個國家中,19個國家的半數以上受訪者認為中國產品的品質比較差。但是在中國,有65%的受訪者認為本國的產品很安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