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追上「退稅潮」,中國東莞發放生活補貼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全世界已經有十餘個先進國家,以退稅方式應對通膨困境時,中國廣東省東莞市也從市財政拿出逾1.2億人民幣,向12.2萬低收入發放臨時生活補貼。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的數據顯示,東莞市民政局已對七萬四千多人發放「紅包」7415.1萬元。

 其中,低保戶共計三萬六千八百多人、五保戶一千四百多人、優撫對象三千五百多人已發放完畢。東莞市民政局相關人員表示,剩下鎮街低保邊緣戶名單將儘快公布,預計補貼在八月初發放。

 廣東省《南方日報》日前報導,「紅包」發放方案是在六月初出籠的。被列入此次臨時生活補貼發放範圍的七類人群是:低保對象、五保戶、非低保對象的優撫對象、非低保對象的一至四級殘疾人、棄嬰、已治愈的痲瘋病人和低保邊緣戶(即家庭人均收入為401-600元人民幣的市民),發放標準為每人一千元人民幣。

 東莞市在此之前就曾推出「臨時價格補貼」政策,不過,此次「臨時生活補貼」覆蓋範圍更廣,除了低保戶、五保戶外,非低保對象中的一至四級殘疾人、低保邊緣戶也被首次列入補貼範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