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人命不值錢,回收毒水餃給人吃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日本《共同社》、《讀賣新聞》報導,中國去年收回銷往日本的餃子後,製造商竟然免費送給唐山鋼鐵廠員工,隨即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讀賣新聞》報導指出,2008年日本發生毒餃子事件後,製造商在的天洋食品(河北省石家莊)在回收毒餃子後,同年四月至六月左右,竟然送給在河北省唐山市的「唐山鋼鐵」。唐山鋼鐵的員工24日表示,員工在吃了以後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共同社》報導說,數名唐山鋼鐵公司相關人士透露,數名職工食用後出現了腹瀉等中毒症狀。《讀賣新聞》報導也是引述唐山鋼鐵員工的說法指出,唐山鋼鐵發給值夜班的員工每人二包,結果,好幾人在吃了水餃後,由於強烈的腹痛,整整躺了兩天。但是,由於沒有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倒底是什麼引起的食物中毒並不清楚。

 《共同社》指出,中國政府於去年六月通報日本,指稱中國國內有四人在食用天洋食品生產的餃子後中毒,但未通報唐山鋼鐵公司這一事件。

 《讀賣新聞》也指出,中國政府答應和日本政府一起調查毒餃子事件。但是,有關唐山鋼鐵的事件卻完全沒有知會日本政府。此舉不但將使日方懷疑中國共同調查的誠意,也將打擊對食品安全非常重視的日本社會對中國食品的疑慮。

 由於毒水餃事件剛發生時,包括天洋食品及中國的調查單位聲稱水餃是在日本被下毒的。一月二十四日,NHK在晨間新聞報導中便明白指出,水餃是在中國被下毒的已經再明白不過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