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羅馬禁止中國人在唐人街開新店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據意大利《歐聯時報》報導,日前,意大利羅馬唐人街Esquilino地區市政委員會,通過一項商業活動計劃,禁止中國人開設部分類別的新店和批發倉庫。

 這項有關Esquilino地區的商業活動計劃,是由地區商業助理官員達維德波勒多尼(Davide Bordoni)所提出的。結果以35票贊成、4票棄權、1票反對的壓倒性通過。

 據了解,中國人聚集及從事商業活動地區普遍存在很多非法現象,並且嚴重破壞了地區的生活品質,引進數不盡的惡劣習性,造成犯罪事件巨幅增多,該地區原本繁榮景況不復再見。

 按照新規定,今後Esquilino地區將不可以再開辦服裝、服飾、鞋類、皮制品、非貴重首飾的銷售和生產企業,也禁止相關行業企業遷移至該地區,禁止開辦新的批發商業,不管是否附帶商品倉庫。但允許開辦麵包店、花店、首飾店、眼鏡店、家具店、唱片店、書店、文具店、家居用品店、食品店、地方特設色美食產品店、食品和飲料供應店,以及電腦、電子家用產品和音像制品的銷售。新計劃同時支持店面內外部的重新整修,扶持傳統的商業和手工業企業以及文化企業。 

 商業協會負責人斯特凡諾•多姿(StefanoTozzi)說,實際上也可以開辦新的服裝、服飾和鞋店,但前提是具有高質量的意大利制造產品,而不是產自東方的劣質服裝和鞋。

 目前,在Esquilino有2000多家企業,約有一半的經營者是中國商人,這些中國人都是進行批發業務,雖然表面上是一家商店,但只是一個展示廳。在這些中國商人中,很多都是財政警察調查的對象,其中至少有50家是非法的,將被關閉。

 斯特凡諾表示,Esquilino地區存在很多非法現象,夜間裝卸貨物、留宿非法移民、非法銷售和奴役剝削黑工等,非法活動還蔓延至維多利奧(Vittorio)廣場、博納羅蒂(Buonarroti)、卡羅•費利切(CarloFelice)等周邊街區。打擊賣淫、毒品販賣和洗錢等一系列犯罪活動,只靠新規定是不夠的,還需要警方擴大檢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