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核爆造成19萬人立即死亡、129萬人被害

/陳悅文譯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所做的核子實驗造成同自治區19萬人死亡,129萬人遭到幅射線傷害。

 《產經新聞》引述札幌醫科大學高田純教授(核子防護學)的研究調查結果指出,曾在絲路附近觀光27萬名日本觀光客也恐遭其影響。

 報導說,高田教授自2002年8月開始調查中國的核子實驗。根據高田教授的研究,1996年為止,中國曾經核子實驗46次。高田教授根據爆發威力,放射線量,氣象數據及人口密度來推算被害的情形。

 報導說,樓蘭遺址附近曾經實施過三次MT級的核試爆,並放射高能量的γ射線、β射線、α射線,產生大量的「核塵」。

 報導指出,在天空飛揚的核子砂擴散到相當於東京都136倍的範圍後開始「塵埃落定」,造成住在附近的19萬維吾爾族人突然死亡。129萬人健康被害,包括死產、畸型的3萬5千人,白血病3,700人以上,甲狀腺癌13,000人。

 報導強調,中國核子實驗的防護措施非常隨便,也未給予當地的維吾爾人良好的酒療措施,造成被害的129萬人也大多死亡。

 新疆地區的原爆被害是廣島的四倍。高田教授表示,「這是人道史上最慘的例子。中國政府的隱暪更是國家犯罪」。

 報導說,另外,1964年到1996年之間,曾訪問絲路的27萬日本人都有可能受到核塵污染,高田教授認為,有必要對這些日本人做更詳細的調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