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和馬政權同步推動「愛國,文明」運動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馬英九降中政權決定推動「三品運動」的同時,中國胡錦濤政權也從六月到十月開始一連串的「開展文明」運動。顯見這兩個中國人政權已經建立了高度默契,而且深諳以口號愚民的統治奧步。

 中國的「開展文明」運動是早就計畫號好的,主要是為了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週年,因此,馬英九降中政權的「三品運動」,極可能是為了迎合胡錦濤討其歡心的狗尾續貂伎倆。但是,在中國開展的運動中包含了「愛國」項目,馬英九政權卻不敢提「愛國」,或許是故意要含混國家認同。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中國報紙的報導指出,這項名為「迎國慶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是以培育文明風尚、維護公共秩序、遵守交通秩序為目的。

 報導說,中國另外還有環境秩序整治系列活動,除了保護環境以外,更計畫在天安門廣場中心的長安街種植3000萬個盆栽。

 《產經新聞》指出,在愛國主義教育方面,則透過禮儀教育活動,宣導禮儀知識,特別是有關國旗的智識,倡導「知國旗、愛國旗、昇國旗」。

 對於青少年,則透過漫畫、作品等徵文比賽推動「愛祖國、愛北京、愛生活」。

 報導又指出,為了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中國已經開始在內蒙古實施,假定遭受恐怖份子的鈾彈攻擊的長城六號演習。國慶當天,中國當局將以和奧運相當的警備態勢,一切以社會安定為最主要方針。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