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一個吃貓肉的野蠻國家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法新社》引述中國《上海日報》的報導指出,上海愛貓人士從販子手中救出三百隻貓咪即將以食用被賣掉的三百隻貓。

 愛貓人士是在6月26日得到消息。這些貓都是偷來的貓,被放在倉庫的二十二個木籠裡,買主是廣東的餐廳。這些被搶救的貓咪,大多數已經物歸原主,但是,有三隻已經死亡,還有幾隻腳骨折。

 前往搶救的愛貓人士表示,「這些貓顯然遭到虐待。就算活著到了廣東也只剩下半條命,成為桌上湯。」根據報導,一隻貓為50元人民幣。

 警察雖然逮捕了貓販,但由於中國沒有動物保護法,在幾個小時後不得不釋放貓販。警察表示,中國沒有不能吃貓的法律,因此,貓不是動物保護的對象。

 據一位買賣貓已經有十年經驗的貓販表示,他們是向專門在住宅區的獵貓人買貓。由於上海養貓不需要許可證,沒有辦法證明貓是誰的。所以,警察也無法以偷貓的罪名逮捕貓販或獵貓人。

 中國有許多地方都吃貓,特別是南部,還有貓料理的專門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