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月餅吃不得,全球數十國禁止進口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中國《廣州日報》報導,包括歐美日在內的國家明確規定,禁止進口中國月餅。

 報導指出,中國今年月餅市場情勢較往年低迷,廣州商業總會發布市場行情預測報告,今年廣東式月餅出口情況嚴峻。

 法國、德國、泰國、瑞典、哥倫比亞、赤道幾內亞、尼及利亞等十餘個國家,明確規定禁止收寄中國月餅。

 此外,多個國家也已推出「綠色壁壘」,加拿大、西班牙、澳洲、新西蘭等國家規定,進口月餅餡料中不能含有蛋黃。澳洲還規定,月餅餡料也不得含有肉類。

 歐盟則對含有乾果類的月餅中黃曲霉毒素B1的要求,遠高於中國標準要求;日本對甜味劑、漂白劑、防腐劑等,也比往年有更高的要求。

 另外,今年一月底,美國取消所有的家禽類產品進口憑證。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要求,含少量肉類、禽類或者蛋製品成分的食品,必須在美國檢驗機構或者經認可的國外食品管理機構監督下生產,否則將不能進入美國。

 這項新規定在六月實施,明確規定,所有含禽肉蛋成分的食品,都無法向美國出口,包括含鹹蛋黃的廣東式月餅。

 報導說,業內人士估計,月餅出口在進入傳統旺季後仍將受到新規定的衝擊,預計廣東全年月餅出口同比,將有較大幅度的下降。

 報告表示,在有關方面大力推動內需之下,出口部分的缺口,將靠內銷市場彌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