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正式展露成為世界「軍事霸權」的野心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中國建國60年軍事閱兵演習中,可以看到飛過北京上空的空中加油機「H6U」(右),及「殲10」戰闘機,同時,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也宣稱,中國空軍將轉變為攻防兼備型。

 這些情形充分顯示,中國銳意擴充武力獲得大躍進的成果,而且已經不再遮掩他們要成為具有強大攻擊力「軍事霸權」的野心。

 中國10月1日將舉行建國60週年的閱兵典禮,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空軍在9月21日舉行預演時,在北京的天空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空中加油機「H6U」及「殲10」戰鬪機。

 《共同社》指出,「H6U」全長約35公尺,加油能力為18.5公尺。左右兩翼可以看到加油管。

 加拿大的軍事專家平可夫說,這一款的加油機是從中國的轟炸機改裝的。「雖然是中國國產的。但是,其技術遠輸於日本的航空自衛隊及各先進國的加油機。」

 報導說,閱兵典禮上的編隊飛行中,預計還可以看到最新銳的「殲11」及空中早期警戒機(AWACS)的「KJ2000」。

 另外,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國防部的網站上,就今後國防政策表示,「空軍要由國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備型轉變」,並且提高攻擊力。

 梁部長還說:「今後將繼續發展更先進的武器裝備。」為了要在21世紀中葉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海軍要具備較強的近強防禦能力及一定的遠海作戰手段」。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