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CNN為報導錯誤向伊朗政府道歉


/綜合報導


 由於在報導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講話時出現嚴重的翻譯錯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發表聲明,向伊朗政府道歉。

 CNN在聲明中指出,由於翻譯錯誤,在報導艾哈邁迪內賈德14日的講話時,將他所說的「伊朗擁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這樣的權利是不可剝奪的」和「我們國家不需要核武器」誤譯成「擁有核武器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在國際上引起軒然大波。

 聲明說,CNN將通過其所有的平台,包括國際頻道、美國頻道及其網站向伊朗政府和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深表歉意。

 聲明說,在得知伊朗政府當天早些時候下令禁止CNN記者在伊朗境內從事新聞活動後,它感到非常失望。

 伊朗文化與伊斯蘭指導部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由於CNN在報導中違反職業道德,因此,它駐伊朗所有記者的記者証已全部被吊銷,今後也不會再給他們頒發記者證。但聲明還表示,伊朗政府將根據CNN今後的表現決定是否收回成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