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聯合報篇》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這樣的報紙夠專業嗎?還能繼續發行?


/綜合報導


 聯合晚報利用政治議題炒作負面新聞的手法,已經成為該報的標籤,在晚報市場已經凋零的今天,實在不必要浪費精神檢視它,不過,2006年3月14日這個頭版新聞,仍須為它留下紀錄,一方面標誌聯合晚報劣跡再添一樁,再方面也作為其他媒體的警惕。

 

 319偵訊時受訊者打手機的錄影,已經被證實不可能造假,聯合晚報竟然跟著政客起舞,將政客莫名其妙指控為「剪接」的誆詞拿來當作一版頭題,這根本就不是專業問題,而是心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企圖製造讀者錯誤印象、積非成是的作亂心態!

 

 同樣在一版頭題下加框套色特別處理的圖文:「影帶畫面,真的假面」,也是相同心態下的刻意處理,因為圖中展示的畫面兩年前已經被討論過,並無任何問題,膚淺的律師受騙搞出方向烏龍,是徹頭徹尾的笑話,這樣的圖片刊出只有讓媒體自己成為笑話的一部分,聯合晚報卻又故意放在一版作特殊處理,還在標題上加驚嘆號,更加證實其作亂心態之惡劣!

 

 這種搞法的報紙根本就無存在價值,徒然讓台灣新聞界蒙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