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修理站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連兒童都不放過的嗜血媒體

/思印

 台開案情尚未證明趙建銘是否有罪之前,新聞記者就已迫不急待刑問無辜的兒童趙翊安。19日一早,趙翊安出門上課時,大批媒體記者立即蜂擁上前逼問:「爸爸媽媽有沒有吵架?」可憐趙翊安答說:「沒有啦!」那可是他幼小心靈最深沉的痛!卻是國內媒體的嗜血品味。

 令人不禁想起,倪敏然上吊自殺時,悲慟的家屬趕到現場,台灣記者竟然問家屬:「請問你現在心情如何?」看著亡者家屬無助、痛苦、失聲哭泣、情緒崩潰,那一刻,媒體集體達到嗜血的高潮,向人性的墮落發出得意的獰笑。

 如今,連小孩都不放過,台灣的墮落是如此地迅速、如此地巨大!就算趙翊安身分特殊,一出生就必須承受社會壓力,但是,向一個小孩問這樣敏感的問題,炒作他人的痛苦,已經嚴重影響、侵害兒童的脆弱心靈。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因此,如何提供兒童一個良好的家庭、社會或是學習環境,乃是世界各國致力的目標。1925年,共有54個國家一致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即基此共識而訂定。

 然而,21世紀的台灣,空有傲人的新聞自由,卻有著世界上最野蠻、嗜血的虐兒媒體文化!這樣的新聞怪獸,盤旋在台灣的上空,打著新聞自由的堂皇口號,恐怖而邪惡地獵殺他的目標,惡毒地鞭打兒童,羞辱無力脫困的國家未來主人。

 媒體新聞的閱聽者們,看到這樣的非人性的赤裸裸嗜血新聞,感到刺激狂熱嗎?或是覺得趣味盎然?抑或滿足意淫的心理?如果您對以上問題都是肯定的,那麼您就是當前媒體嗜血的背後推手,也是現今台灣社會墮落的助力。難怪這些媒體要這樣的瘋狂嗜血!難怪這個社會的羞恥心已經蕩然無存!

 在這個劣質的媒體文化生態中,沒有人可以免受污染,即使是兒童,我們都無力保護他們,使他們遠離低俗野蠻的媒體強暴。除非有一天,台灣人民自覺性地唾棄繼續沈淪,確立作為一個人的尊嚴,並起來捍衛尊嚴的價值,讓喪盡天良的媒體付出慘痛的代價,那麼,這個國家社會才會有未來,才會有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才能在一個健康的社會環境中免受騷擾地成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