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宴客侍衛測毒 府澄清:撈木屑


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在一片倒扁聲中,總統維安加倍防範!陳水扁總統今天中午在總統府內宴請聖文森總理伉儷,府方以葡萄酒款待外賓,現場安全人員在總統就座前,罕見地用試紙沾杯中葡萄酒測試,似乎擔心有人下毒,在場很多主跑總統府的媒體都是第一次看到。

儘管過去元首安全維護相當嚴格,卻很少見安全人員在總統用餐前用試紙去測試杯中酒,更何況是在總統府內宴客,且府內葡萄酒向來是府內自行採購,以前都是在出餐前用試紙檢查,今天首見餐點上桌、酒也倒好了,才作檢查,顯示倒扁風暴讓安全人員草木皆兵。

總統府上午緊急通知媒體,將開放午宴攝影,才讓媒體親眼捕捉到這畫面。針對記者的疑問,總統府方面表示,這是安全人員自己的標準作業流程,大家不要想太多。

不過記者曾與總統出訪多次,從未見安全人員測試總統食物。

【中央社六日電】

府澄清:非試毒 撈木屑

媒體報導,總統陳水扁今天中午在總統府內設宴款待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伉儷等人,總統進場前,安全人員以試紙測毒。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今天澄清表示,該名人員是撈出酒杯中的軟木屑,非以試紙測毒,報導純屬誤解。

總統中午設宴款待聖文森總理夫婦,並開放媒體入內採訪,總統入座前,安全人員以試紙測沾杯中葡萄酒,讓現場媒體好奇。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晚間發簡訊澄清媒體報導。

【2006/06/06 聯合晚報、中央社】


著作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