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扁探病搞「恐嚇」 李暴跳如雷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對於相關人士釋出李登輝擬「聯馬制扁」訊息,馬英九非常謹慎的因應。馬幕僚研判,為了倒扁和李登輝合作有如「和魔鬼交易」,馬若與李合作,不一定能將扁拉下台,卻可能反先失去藍軍的支持,馬英九可能倒扁不成反受傷害。

馬幕僚分析,李陣營近來釋放的訊息顯得很刻意,例如李拿龍應台的文章給扁,也被馬營視為李肯定馬英九清廉形象的作為,但他們仍認為這是李利用馬作為重組第三勢力的跳板。

李扁關係生變有跡可循,據了解在總統罷免案投票前,接近綠營人士已曾透過管道希望傳話給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暗示罷免案要通過,國民黨可以尋求前總統李登輝的支持。

綠營人士證實李和扁已一段時間沒有互動。政壇則盛傳,數月前李登輝身體不適時,陳總統曾私下前往探病,卻拿出一張寫有若干人名的字條,表示他已掌握李前總統五個人頭帳戶的資料,讓李登輝當場暴跳如雷,批評陳總統在講「肖話」,並在事後對友人抱怨,陳總統的「探病」竟然變成「恐嚇」。

【2006/07/03 聯合報】


著作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