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無恥瞎掰的記者與張漢明「扁迷」

/七夕

 偶然加上不小心,就讓電視螢幕出現李濤主持的2100,這時候假如是觀眾Call in時段,我會聽聽觀眾在說些什麼。

 2100這個節目相當有趣,非常高比例的Call in者會一開頭就聲明他(她)是「深綠」或者是「扁迷」,然後開始一連串指責阿扁或「綠色」的不是。這現象在民主社會的今天根本是可以一笑置之,反正這時候我會在電視機前罵Call in者不要再「假仙」,而李濤這時也會接著說:看吧!連「深綠」和「扁迷」都看不下去。

 據媒體報導,是槍擊犯張漢明的母親向媒體記者透露,說張漢明是挺扁的。是以,這幾日來,那位有著軍人子弟身分的槍擊犯張漢明,經過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的精心塑造下,就成為「台灣國子民」,只差張漢明沒有親口說出他是「台獨份子」而已。

 極其諷刺的是,當槍擊犯張漢明在即將還押,且面對無數攝影機時激動喊出「中華民國萬歲」這樣的口號。此一特殊族群常掛在嘴邊的口號一經主角喊出,可憐那些擔綱配角的記者頓時瞠目結舌,內心暗咒:為什麼這個傢伙不喊劇本裡頭的台詞啊?

 其實,你們這些無恥瞎掰成性的記者不必覺得難過,也不必苛責張漢明,理由有兩點:你們沒有和張漢明套好招,告訴他現在的身分是「台獨份子」;再者是,張漢明在面對收押的驚慌情況下,他會喊出從小時候就潛藏在心裡頭的口號,這絕對只是人性使然而已。

 讓我將話題轉回到2100這個節目,某回,那個聲音聽來約雙十年華的女聲這麼說:

 「我是一位深綠支持者,我也是『扁迷』,我現在看不去了,陳水扁應該下台,陳水扁應該應該接受司法審判!還有,要不是兩顆子彈你陳水扁會當選?不要臉!」

 她從「我是一位深綠支持者」到最後罵「不要臉」是一氣呵成,也是因為最後的氣急敗壞罵陳水扁不要臉,讓即使是一個三歲孩童也可以輕易判斷她不是「深綠」,更不可能是她自己聲稱的「扁迷」。

 親愛的親藍、親中國記者們,假如您看了我這篇拙作,我拜託你們,下次要塑造「扁迷」反扁,「深綠」反綠的劇作,你(妳)們可不能像2100這個節目的Ccll in者說些前後矛盾的話來自娛娛人,畢竟你(妳)們可都是唸過書,且都算是有頭有臉的一號人物不是嗎?

 為了您們好,我要傳授親藍、親中國記者們一招,此招絕對能讓人深信確實是「扁迷」在反扁,「深綠」在反綠。那就是:主角要去總統府開槍前,務必要他先拿鋤頭柄去嚇唬馬英九,或安排他去大溪街頭狂嘯說要鞭「蔣公」和「經國先生」的屍。

 如此,我相信2300萬人裡頭,除了你(妳)們參與製作的媒體人之外,沒有人會懷疑主角不是「深綠」,不是「扁迷」。

 最後,謹祝親愛的親藍、親中國記者們,願您們下次演出不再意外突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