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南部社團呼籲全面抵制親中亂台媒體

/台灣南社

 「聯合報」八月十八日以頭版頭條刊載「趙建銘賣十三克拉巨鑽」、「台開案前 透過楊姓退役中將1600萬買進 弊案爆發後委蘇德建680萬出脫」。

 事實證明,趙建銘從未擁有十三克拉鑽戒,自然沒有1600萬買進,680萬出脫情事。

 此事經趙建銘委任律師顧立雄聲言,「聯合報」若不在三天之內刊登更正澄清啟事,將依法提出控告後,「聯合報」以僅只原有九分之一版面表示,「未向趙建銘先生及蘇德建先生查證,特此向二位當事人及讀者致歉」。

 顧立雄律師表示接受道歉,不再提出控告,但是,南社與台灣教師聯盟等五大本土社團深刻遭受聯合報不實新聞的傷害,不接受「聯合報」道歉,並在此鄭重呼籲:

 一、趙建銘未在「聯合報」頭版頭條報導當天提出控告,乃是道德處理上的錯誤。
 二、我們不接受「聯合報」的道歉,並呼籲台灣人民以退報退廣告的運動方式制裁「聯合報」。
 三、長年以來,台灣人民遭受「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TVBS」不當新聞報導的凌虐,受傷甚深。台灣人民若有所覺醒,應全面的、持續的展開拒看、退訂中國媒體的運動,為重建破碎的台灣家園,展開自救的第一步。

 「聯合報」的巨鑽買進、出脫案,已使眾多的台灣人民在日常生活上橫遭藍營親友的指責與羞辱。長期以來,尤其最近的二個多月,中國媒體對台灣人民的傷害,嚴重屈辱台灣人民做為一個人的尊嚴。我們以為對不當報導與過當批評的忍耐違反人類社會進化的法則,合理的反制以求回復均衡槓桿的社會理性,才能使台灣走向進步社會的坦途。

 南社、教師聯盟明告台灣人民,今日台灣媒體的第四權已嚴重扭曲社會與道德正常的價值觀,反制中國媒體才能適當導正社會輿情,摧化台灣真正第四權的重生。

 因此,我們鄭重呼籲全國各界,當只剩「施明德」肉體殘軀的施明德展開靜坐開始之日,也是台灣人民拒看、退訂「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TVBS」之時。

 台灣人民,請一朝覺醒,與失去靈魂的施明德的靜坐,同步展開反制中國媒體的運動!

 連署團體:台灣南社/高雄醫界聯盟/台灣教師聯盟/台南市愛台灣協會/教育台灣化聯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