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給楊憲宏「名嘴」的一封公開信

/西小路

 2004年大選之前,您曾經是綠營捍衛者,也深得許多綠營支持者的敬愛和崇拜,但是,自從2004年阿扁當選後,汪笨湖所謂挺綠的節目被結束後,您突然消聲匿跡,我們以為您可能因為腳傷才比較少上call in 節目。有好一陣子還讓許多喜愛您的同好很想念您呢。

 但是,曾幾何時,您竟然開始密集在藍營的call in 節目輪流出現,和您過去所不齒的人同台,反過來奚落當初您支持的扁政府。這令許多喜愛您的人感到錯愕和不解,難道您也像一些綠營前輩一樣,求官不成,也開始反目成仇不成?

 一開始我還想,您可能只是個需要錢的「名嘴」,因為挺藍的節目較多,可以上節目的機會也比較多,我相信自從call in節目出現以來已經造就了不少「名嘴富豪」,如果上個節目有3000元的車馬費,一天只要上三個節目其可觀的收入就可羨煞一堆人,一個月30萬的收入跑不掉。

 唉!如果您真的需要錢才由綠轉藍,我們也無法強您所難,但是,前幾天不小心(因為從來就不看這種濫節目,免得變成醜八怪、苦瓜臉)看見您在趙少康節目裡,談到高牧師敵基督的言論,就讓我忍無可忍,只好忍痛浪費我的時間和精力寫這封信給您,告訴您,您已經無藥可救了。

 您的「敵基督」之說,在那個節目裡或許可以唬一唬那些不信基督教又超級自大的草包們,但在基督徒面前,您才是那隻披著羊皮的狼,「敵基督」的『假天使』,就跟那幫跟白狼註冊要保護施明德的中國妹一樣的虛情假意,令人厭惡到極點。

 上帝是鑒察人心的「主」,您儘管說您高興說的話,但您自己終究要面對上帝的審判,因此,我也不想在此浪費時間論斷您,您自己去面對您的上帝吧!只請您記住,世上屬靈的兩股勢力──善與惡之爭──上帝與撒旦之爭,撒旦的結局是毀滅,是輸的一方。而這個結局已經很接近我們了。沒有一個罪人可以僥倖逃過,即使高牧師、阿扁有錯,他們也跟您同樣要面對上帝的審判。因此,不是您說了算數,因為「你」不是「上帝」。

 不過,以上帝的眼光來看這次的動亂,我還要很感謝您呢,因為上帝不會容忍撒旦破壞台灣好不容易才建立的民主制度。「你們知道,外邦人(非基督徒)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縱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第10章42~45節)

 「外邦人(非基督徒)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成為恩主。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到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到要像服事人的。」

 如果您讀過以上聖經章節,您應該很清楚民主制度的基礎,是來自基督的信仰,因此,台灣可能會提早宣布獨立,因為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上帝是深不可測,要不是您害泛藍策動這場愚蠢的「革命」,呂秀蓮本來是可以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但因為您這位大將操之過急的「餿主意」反而促成泛綠基層的大團結,也救了阿扁一命。這就是自作聰明的結果,這也是上帝在聖經理一再提醒我們人類,不要自作聰明,不是嗎?

 憲宏弟兄,很可惜,您竟然步上陳文茜、許信良、施明德、胡忠信的後塵,成為是另一個迷失的「知識份子」或稱為「學者」,台灣今天的問題就是有太多跟您一樣「自以為是、自以為義的人」,也是個自掘墳墓的人,因為您現在已經選擇了與一些騙徒、逃犯、黑道、妓女、奸商、政客、笨蛋、呆瓜學者為伍,選擇了鬥爭、仇恨和黑暗的一方。或許您的銀行存款會越來越多,但是,您的良心會越來越小,甚至於不見了,就像施明德、許信良、陳文茜…等過去您批評的人一樣。

 節目中,您們譏笑高牧師的說辭:阿扁是上帝所撿選的人。如果您真有讀聖經的話,您應該很清楚:

 「在上有權炳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炳不是出於上帝的。凡掌權的都是上帝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上帝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以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上帝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上帝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羅馬書13章1~7節)

 「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做官的、掌權的,尊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項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忌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這就是目前政壇的狀況)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提多書第3章1~9節)

 鄭村棋那位「鬥士」還譏笑說,上帝會選阿扁當總統,那上帝真是笨蛋,所以,更不應該信基督教…。以「人」的解釋固然是見仁見智,但上帝絕對不會錯,毛澤東也曾經是國家領導人,他也是上帝撿選的領導人。如果以「人」尤其是中國人的眼光來說,上帝是笨蛋,但真知道上帝心意的人,我們就非常「阿們」。因為如果不是毛澤東在中國搞文化大革命,中國今天不會成為「無神論」的國家,也不會有「紅衛兵」很「正當」的將中國的寺廟、迷信、腐敗、官場迂腐的文化消滅,因為上帝也會讓撒旦來替祂完成事情。今天基督教徒在中國大陸已經有8%以上,且持續的在迅速增長當中,以16億人口的8%來計(台灣今天基督徒跟蔣中正50年前來台灣時一樣 3%)是可觀的人口。

 在台灣今天有誰敢隨便拆掉任何一座寺廟?台灣今天的寺廟看似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但是,這些難道不是來自中國大陸?也是今天許多黑道盤據、迷信、風水…爭戰的發源地?民盟今天不是用這樣的文化和藉口在搞鬥爭嗎?許多挺藍的人不是用信仰,來連結中國和台灣的不可切割的文化和傳統關係嗎?可以理所當然的享受榮華富貴,而今天我們的阿扁總統,大概只能吃滷肉飯才不會被罵。

 是的,您們盡可以笑上帝,上帝不會因為你的信與不信而顯得偉大或渺小,也不需要您我的同意或反對,他還是會繼續根據他的版本寫人類的歷史。倒是您們這些背逆的人類,到時還是要自己面對上帝最後的審判。所以想一想,您將面對的是什麼?對自己負責吧!

 PS.對了,如果您也去參加倒扁的靜坐活動時,有機會碰到周聯華牧師時,代我請教他,當國民黨迫害民進黨,施明德被國民黨抓去關的時候,周牧師在哪裡?為施明德作了什麼?

 為什麼當時不挺施明德?要等到現在才挺他?外省教會50年來為「台灣人」做了多少事?而基督長老教會140年來從國外傳教士到台灣以至今天,在全台灣蓋了多少醫院,在偏遠地區為台灣人作了多少事?我們深以為基督長老教會的教徒為榮。如果沒有高牧師的幫忙,今天您也沒有機會把自己當「光明的天使」在電視上大放厥詞,還控訴高牧是「敵基督」的撒旦。驕傲和忌妒果然是上帝所痛恨的罪,因為這些都會讓人失去智慧與理性,且變得面目可憎。好可惜,楊弟兄,願神憐憫您,快快迴轉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