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倒聯、倒中、倒TV;促銷自由看民視

/綜合報導

 916「台灣社」的群眾大會,發生綠營群眾有不當言行粗暴對待中天、東森電視的行為,台灣南社等多個社團及多位立委聯合聲明,呼籲全體台灣人民,發聲怒吼,全面抵制中國媒體,「倒聯倒中倒TV,促銷自由看民視」(Holo語發音),為重建台灣政治生態邁出正確方向的一大步。

 聯合聲明主要針對三點訴求:
 一、蘇貞昌、侯友宜豈可重抓綠輕抓藍?
 二、南社律師團將義務為反制中天者辯護。
 三、鄭重呼籲全民發起「倒聯倒中倒TV,促銷自由看民視」運動。

 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我們認為916當天,少數綠營群眾對中天、東森者的粗暴行為實屬不當,但是,中天、東森長期以文暴方式,精神折磨台灣本土民眾,也沒有任何理性、公義的正當性。我們嚴正明告:穿西裝者對他人的柔性折磨,品格絕對沒有比打赤腳直接罵粗者的人高級。因此,南社正式宣告,916侵犯中國媒體的綠營民眾,若有遭警方或任何一方的法律追訴,南社法律組的律師團將免費義務為其辯護。

 馬英九主席近日來一再呼籲維護法律秩序的言論為我們所認同,侯友宜署長制裁不法宣示亦為我們所堅定支持,但我們也要明告蘇貞昌院長、侯友宜署長:群眾運的追訴不法不能懸定「抓綠不抓藍 」或「重抓綠輕抓藍」的不公正原則。916媒體受侵案侯友宜署長劍及履及出面宣示警方態度,然而,多日來,紅衣人對本土民眾的多起行為暴力,為何未按公正的比例原則公開表示態度?侯署長對此必須有所澄清。

 長期以來,中國媒體對台灣本土民眾的傷害早已達到可以忍受的最高囿限,南社於此鄭重呼籲:

 第一、請全國各界展開對中國媒體長期的、全面的反制抗爭,以求拯救台灣免於遭受中國的統治。

 第二、從即日起,南社所有活動、新聞聲明文稿,均不再傳送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TVBS。

 第三、此後南社所有活動,均不歡迎聯合、中時;中天、TVBS等中國媒體採訪,請以上中國媒體不要出現在南社所主辦的活動現場。

 此後,南社將持續推展「倒聯、倒中(中時、中天)、倒TV;促銷自由看民視」(Holo語發音)的媒體運動。敬請台灣人民廣為推銷台灣本土立場堅定的「自由時報」。讓「自由時報」的發行量及早突破一百萬份,以鞏固台灣的安全與發展。南社同時籲請「民視」、「台灣時報」、「台灣新聞報」更加努力加油,台灣人民也應助長這些本土媒體的壯大,以保障台灣的未來。
 
 聯合聲明:台灣南社/教育台灣化聯盟/高雄教師聯盟/台南市愛台灣協會/鄭國忠立委/莊和子立委/王淑慧立委/蔡啟芳立委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