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中時、中天應知恥自動停止採訪

/台灣南社

 日前辜寬敏先生八十大壽,台灣社人員在會場入口樹立「拒絕中時、中天採訪」告示,中時、中天抗議,乃是不知媒體社會倫理行為。尤其中時竟在16日報導,指稱「916台灣社活動不是針對915紅色圍城,而是要對李前總統『示威』」,說詞一派胡言,台灣人民當然必須全面拒看此一中國媒體。

 中時、中天一向標榜中華民國立場,兼具傾中華人民共和國意向。施明德紅色之亂因中時、中天等中國媒體的襯托、催化興起,至十月六日前後,中時感受到民眾熱情已經退燒而流露不予支援意向,十十圍攻萎縮成十二萬五千人草草收場,施明德猶兀自膨風「兩百萬人」,實係不知仰觀中時等媒體風色,終至自取其辱,乃是見識不足的自然結果。

 中時扮演施明德之亂幕後大哥收場以後,如今竟又以「扁要求相挺 近李人士:李寧願戰死,也不受威脅」為大標題,在以「九一六舞劍 意在老李」為小標題的段落中,誣賴916「台灣社」活動針對性不在,而是「真正要『示威』的對象,則是不將台灣社看在眼中的李登輝」,說詞之荒謬,完全一派胡言。

 台灣社核心幹部對此次李前總統未對倒扁亂象有適切的表示,心中不無缺憾,但若說916是要對登輝先生「示威」,台灣社的行政幹部與社務委員,幾乎罕有此種意識或潛意識,中國時報作此「新聞幕後」的報導與評論,居心極為可議,應公開向李前總統與台灣社道歉!

 南社難以想像「中時」、「中天」有極為重大轉變的可能,因此,持續呼籲台灣人民拒絕閱聽此二份中國媒體。

 南社亦鄭重明告中時、中天既已投入成為紅色活動的一員,在色系光譜上接受綠色活動拒絕採訪的要求,乃是極為自然的媒體社會倫理,有何可以抗辯的理由?請問國民黨中常委採訪民進黨中常會是政治倫理可以容受的現象嗎?請問中國時報總編輯主持的編輯會議,南社社員可以進入旁聽、採訪嗎?中國時報如果不能接受,日後綠色活動,中時、中天應知恥自動停止採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