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邵曉玲當瑰寶,邱小妹當人球?

/四無君

 邵曉玲車禍受傷,在生死之間掙扎,社會當然必須給予關切、祝福,因為每一樁不幸都應該得到惻隱,不過,為她祈福之餘,大家可曾想過,今天如果邵曉玲不是胡志強的妻子,邵曉玲會有龐大的醫療陣容嗎?會不會被放棄救治?

 在台北市,一名邱小妹找不到一個床位可以接受治療,為什麼?因為空床位要給大官用。

 沒沒無聞的邱小妹被當成人球,被我們的醫療體系從台北踢到台中,最後付出自己的生命才能會得媒體的一點點關愛。

 在台南市,胡志強用公務車輔選,不但公器私用沒人敢指責,出了車禍,胡夫人受傷送醫,大家活像搶救什麼偉人似的。誠如胡志強說的,「台灣人非常善良」,台灣人確實不會在別人悲苦時同發惻隱慈悲心,絕對不會無情地說:「今天邵曉玲受傷了,明天太陽不會爬上來了嗎?」之類的話,或在這個節骨眼去追究為什麼公器私用。

 然而,電視媒體一直在操縱台灣人的善良情緒來討好特定政黨,大家感受不到嗎?什麼叫做為邵曉玲祈福?什麼叫做為邵曉玲摺紙鶴?什麼叫做為邵曉玲綁黃絲帶?

 今天你們為邵曉玲祈福、摺紙鶴,平時你們又可曾到過醫院當過義工?注意過醫療資源的分配?

 今天邵曉玲不過是個媒體的消費品。讓大家以為「大家都注意邵曉玲」,讓大家以為「為邵曉玲祈福、摺紙鶴」就是深具同情心的表現。

 事實上,會跟隨媒體起舞的人,是天底下最冷血、最偽善、最卑劣的一群人。這群人只關心媒體所關心的對象,只關心媒體所關心的議題,喜媒體所喜,惡媒體所惡!

 當初白曉燕被綁架,媒體追逐陳進興,一群人隨著媒體為白曉燕祈福、摺紙鶴、綁絲帶,你們可知道在同一時段內有兩名員警因公殉職?誰來為他們綁黃絲帶?誰來為他們摺紙鶴?誰來為他們祈福?甚至誰來對他們頓失依靠的家人付出一點關愛?沒有!因為那幾天,天底下只剩下一個白曉燕!

 當初王菲鬧誹聞,媒體追逐王菲,一群人在討論王菲有沒有墮胎、有沒有懷孕、男朋友是誰,你們可知道在同一時段內有軍車翻覆,兩名士兵全身燒傷百分之九十,性命垂危?誰來為他們綁黃絲帶?誰來為他們摺紙鶴?誰來為他們祈福?甚至....他們後來急救成功了沒有?再也沒有媒體去關心過!因為那幾天,天底下只剩下一個王菲與他的男朋友!

 現在,同樣的故事又在發生了,大家為邵曉玲祈福、摺紙鶴、綁絲帶....,活像忙著做這些事,才是有同情心、有同理心、有關心時事的人,因為媒體再次地告訴大家,天底下只剩下一個邵曉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