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請腦殘媒體不要逼死陳幸妤!

/綜合報導

 前第一家庭海外密帳愈滾愈大,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18日上午被媒體包圍,在遭到糾纏無法脫身的情況下,再度發生情緒失控的異常狀況。

 大批媒體追逐陳幸妤,在她急走時還曾摔了一跤,但是,媒體的鏡頭照樣毫不留情地拍攝他,就像另外一批媒體在桃園機場追逐陳致中岳母一樣,媒體充分暴露惡劣暴力本質繼續包圍,最後導致陳致中岳母懷中所抱的孫子受到驚嚇嚎啕大哭,陳致中岳母後來也委屈的急哭了。

 陳幸妤從地上爬起來後,媒體繼續包圍追問不已,陳幸妤情緒爆發而激動地表示,這是政治鬥爭,質疑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選舉剩餘款有誰照實申報。「這就是政治鬥爭,要鬥死我們全家,在死之前,我要全部講出來,不能死的不明不白,死也沒關係」。

 陳幸妤由於生長背景特殊,原本就情緒很容易失控,近八年來,她又承受了常人很難遭遇的莫大壓力,因此,多次在媒體窮追猛打的情況下,公然面對電視鏡頭出現嚴重失控。

 台北中心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李光輝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幸妤會有防衛性的言論,是在宣洩壓力,研判情緒反應尚屬正常範圍,但是需要家人的支持。

 他指出,陳幸妤的父母、弟弟夫妻身陷國務機要費、涉嫌海外洗錢兩大弊案風暴,她的丈夫趙建銘又有台開案內線交易官司,她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李光輝觀察,陳幸妤情緒上的地雷正是媒體,她在媒體記者包圍下,情緒激動,所講的話都屬於壓力下的防衛性言論,這是正常反應,外界倒是不用擔心她會抓狂到精神異常。

 他說,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陳幸妤後來臨時向開診的診所請假,由趙建銘前來接她下班,家人的支持,有助於緩和陳幸妤的情緒。

 不過,具醫師資格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卻有不同的看法。

 賴清德表示,從醫學角度看,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說的那些激動語言,在醫學上都有意義,呼籲媒體別再追逐陳幸妤,否則媒體若再逼下去,他擔心陳幸妤會走上絕路。

 賴清德表示,陳幸妤受訪發言激動,讓他感到十分擔心與憂慮,希望媒體不要再追逐陳幸妤,否則若她真的走上絕路,就非常罪過了。

 他說,看到媒體圍堵陳幸妤,導致陳幸妤發抖、跌倒與情緒崩潰,他感到疼惜與不捨,陳幸妤數度提到「死」,難道媒體一定要逼陳幸妤到這種程度才甘心嗎?

 賴清德指出,他希望媒體別再追逐陳幸妤,就讓司法獨立調查審判,要採訪新聞就採訪其他相關人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