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媒體應以當年規格還高捷清白

/諸羅山社


 曾經在電視上看見男女主角分離後遲來的重逢:「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倆就不會有遺憾」。 

 確實,如果時光真的有辦法回到從前,誰還會想當一次高捷案受害者?

 2005年高捷一案開啟了台灣國內政爭風暴,也是壓垮本土政權的第一根稻草,首部曲先藉由媒體的瘋狂炒作,讓綠營縣市長選戰兵敗如山倒,有利於後續揭開2006紅衫軍倒扁序幕,一直持續到2008中國黨勝選為一小段落;劇本安排得真是巧妙,也真夠巧合,有計劃式地配合中國黨摧毀本土政權。 

 那段期間,媒體以高規格的新聞播報方式,進行不斷的模擬、編造、定罪、宣傳有關於任何高捷案的發展暨小道訊息,每日皆有最新的爆料,每天都有比前一天更為誇張的評論;當然,檢調單位也拿媒體評論當證據,瘋狂地隨之起舞。

 說起來也是奇怪!媒體對於這件事只炒作到上次縣市長選舉結束後就很少再談了,彷彿目的只是先讓綠營在百里侯之爭慘敗,好安排接下來的另一單元政爭劇本。

 更奇怪的是檢調機關,案子一查就是三年半,最後還因證據力不足而宣判陳哲男無罪,這就好像是意味著沒有媒體加持的檢調是完全不具辦案能力的?沒有媒體標題可以引用,證據來源也會因而中斷?那麼,司法院乾脆就收編進新聞局,成為新聞局底下機構算了!

 面對高捷案今日的結案,光是法律還給陳哲男、周禮良等人之清白是絕對不夠的,過去媒體以高分貝方式將這些人的名譽給妖魔化,這部份才是最嚴重的罪名。

 運用共產黨那套「全民大公審」來指責此票人惡貫滿盈罪不可赦,塑造人人皆可誅之的思想印象,再將社會大眾感染成紅衛兵,給予言論批鬥與追殺;縱使這些人已經無罪釋放,日後也是會遭受到指指點點,飽受異樣眼光看待!

 這是媒體所造成的人格損害,應該拿出道德與良心,以相同規格甚至是更高規格來還給當事人公道。當年動用多少時間來抹殺這些人,今日就動用多少時間來解釋賠償,過去全天候24小時鋪天蓋地的污損當事人,現在就應該全天候24小時鋪天蓋地的對他們的清白作努力宣傳。

 「高捷弊案」最深層面的影響是台灣日後主權發展,它的確是關鍵的轉捩點與分水嶺,就如同228事件的起因來自幾包香菸,卻牽動著台灣幾十年來的歷史命運。

 如果媒體沒有充當政治打手,一切皆公平對待藍綠兩陣營,擁有多少證據就說播多少新聞,不去作主觀的揣測與立場評論,台灣社會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紛爭與對立。

 媒體一時的邪念讓中國黨政權獨霸,滿足了中國對台灣主權及領體土的侵略野心,也因為有了中國黨政權的裡應外合,對岸更是肆無忌憚狂撲而來,台灣存亡命運更在一夕之間!

 因此,媒體更應該還給本土政權一個公道與清白,為自己過去所耍的惡質政治手段做出賠償與道歉,全心全力、大聲宣傳:高捷無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