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媒體觀察基金會譴責中天新聞台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

 4月4日中天新聞台播出「新聞龍捲風」節目後,媒體觀察基金會總共接獲432則民眾的申訴,該會除了轉發相關單位之外,並對中天新聞台深表遺憾與譴責。

 媒體觀察基金會認定中天新聞台涉及違反新聞自律規範,該會截至4月7日下午8點為止,總共接獲432則民眾的申訴。

 該會已於4月8日將所有媒體公民的申訴轉發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衛星電視公會新聞自律會議,以及中天電視新聞倫理自律委員會,而日後該會亦會持續受理申訴,並將陸續轉發至前述各單位。

 媒體觀察基金會認為,中天新聞台該節目內容不但違反新聞自律綱要,同時對於已經簽署《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我國,更是呈現對性別與人權的重大傷害。

 該基金會表示,此言論不僅傷害台灣的人權與民主發展,也傷害台灣傳媒在民主與人權進步的路途中所應扮演的重要角色。

 該會說,作為一個新聞媒體,這樣的內容亦有違新聞媒體應提供多元、全面與更具深度的公共論壇之角色。雖然,中天新聞台隨後發出兩次聲明,但聲明稿中卻不對女性物化進行說明,這樣的作法,該會不僅無法認同,更表示遺憾與譴責。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