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統媒毒招目標:搞垮扁政府


/陳生


 民進黨執政後,對所有統派勢力言,他們只剩媒體這一張嘴,盤據台灣的傳播界,大多數的媒體人經過外省人長期的把持與訓練,大都淪為他們御用的尖兵。過去中國國民黨統治時期,文工會一個口令,就可以得到一致的動作。現在雖失去政權,媒體的板塊仍大同小異。在民進黨政府執政內,新聞自由可以無限上綱,統媒更是有持無恐搬弄是非。他們每天開著SNG車像烏鴉般的「製造新聞」,社會大眾已經是非不分。

 統媒報導的新聞,民眾越在意,他們越開心。直擊民進黨政府要害的新聞還有獎金可領。他們做節目「耍狠、比爛」不夠看,凡是觀眾喜歡看的不怕沒有人付錢播廣告。平常腥煽色情加暴力當頭條,炮製假新聞也一樣,家暴、醜聞、揭人隱私這類節目每天重複的播報。就這樣無形中惡化了我們的社會的善良風俗。於是世風日下道德逐漸低落,各種不滿隨時可以拉白布條遊街抗議。以上現象可以說跟統派媒體無關嗎?

 許多人看統媒新聞,每天被洗腦。上次桃園沒水,就罵民進黨政府治水無能。雪山隧道歷經國民政府十幾年的預算工程無法完工收尾,這次即將完工,統媒不報導民進黨政府的執行力,卻把焦點轉移到「施工便橋」。統媒來個章魚噴墨法說「這是馬屁便橋」,此招一出打擊工程人員的士氣。另一件事是新竹空軍基地準備比照台南基地歡迎總統蒞臨視導,卻被統媒放話說:有人檢舉「部隊為迎阿扁停休數日」,說這是馬屁文化。統媒每次毒招一出,總是可以一石三鳥。一套毒招運作起來,都可以讓民進黨政府、承辦單位相關負責人與支持民眾像籠子裡咬尾巴的狗,忙個不停。達成的效果是:

 一、總統失去威信,行政首長施政礙手礙腳。
 二、承辦單位一次一次顏面盡失,沒人敢認真辦事。
 三、民眾被洗腦,開始幹譙民進黨政府。

 因此,本人歸類統派媒體的反政府統戰公式如下:

 一、緊盯民進黨高層三長的行蹤,隨行記者不是去做事實報導,而是帶著放大鏡、顯微鏡準備隨時捉住新聞小辮子。雪山隧道新聞施展章魚噴墨手法轉移施工完成焦點成「馬屁便橋」,軍人禮節變成「馬屁文化」。面對媒體被設計的民進黨高層可以生氣嗎?一生氣馬上就中計。

 二、統媒光是捉住民進黨政府的小辮子還不夠,還要擴大打擊面。最好能讓承辦單位難堪,話題一製造出來,馬上質問:「責任歸屬?誰該負責?」上次桃園颱風過後缺水,不就是要經濟部長、水利署長、自來水董事長三人下台負責。這一招很有效,每次話題都能引起社會沸騰。逼的民進黨政府高層啞巴吃黃蓮裡外不是人。

 三、收看統媒SNG的民眾,每次看到阿扁、謝院長、蘇主席被統媒圍著百口莫辯,民眾看的一頭霧水。於是難聽的聲音此起彼落,扣應節目都在罵政府「畏首畏尾」沒擔當,「做這個不好,做那個不好」,「都給你做五年了,還是這款樣」。

 四、認真做事的被罵,沒做事的反而清閒,於是民進黨政府各級部會效率低落,清官閒官一大堆。不做不錯的心態蔓延。發生什麼事,媒體一概找院長問,院長一個人得面對所有媒體。

 此現象發展至今,自然很多人開始跟著幹譙阿扁,說「講話不小心,容易被捉住小辮子」。民進黨政府指揮不動官僚,官僚無能逼民反。「下次選舉寧可投廢票,也不要投給民進黨」。這樣的論調在綠色論壇隨處可見。

 五年來,統媒輿論製造的戰果是「民進黨無人才?民進黨治國無能」,「民進黨只會選舉不會治水」,更嘔的是「騙騙騙!下次不選民進黨!」。

 以上都是你我日常所見的現象,但這些現象都是統媒製造的毒招,不是真實的新聞,但這些假新聞卻可以誤導很多人,長期毒害下,假的變真的,一旦「無能」被型塑定義成功,要改變人民的誤解將很困難,這對本土政權是一大傷害,也是親中政權復辟的希望。越多人認識統媒的毒招痕狠式,可以減少他對台灣社會的破壞。我們有義務讓更多人知道,不讓統媒詭計得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02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