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子媒體亂亂報

TVBS違法事實不能用新聞自由來掩蓋

 /冷房主人

 最近TVBS事件成為台灣最熱門的新聞,很多統媒寫了很多文章,聯合報甚至於不惜毀壞報譽以社論硬是要操作這個政府干預新聞自由的議題(),但是,他們全部都避開最重要的一點事實:TVBS本身就是百分之百外資,違法我國的法律。

 這一點不容狡辯的事實,卻讓所有高喊新聞自由等等的人瞬間失憶,他們為了彰顯自己看似高人一等的思維立場,不惜將守法這個最基本的是非毀去。

 TVBS既然違法,不管這個電視台是揭弊案或是喜歡讓女記者參加內衣比賽都應該要依法辦理,如果百分之百外資的TVBS(TVBS這個名稱就是香港無線電視台TVB的衛星電視Satellite組合而成的縮寫,還不夠明白嗎?)違法存在,那就表示政府執法無能,這才是我們應該要持續要求政府的地方,而非讓一個違法的媒體繼續存在來假裝政府的尊重新聞自由,也非硬要一個違法營運的新聞媒體繼續存在,來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個沒有法律的國家,台灣媒體全都不分黑白是非,容許一個非法媒體與之競爭!

 如果有一天有個偷渡犯侵入台灣,他在被發現偷渡身分時,順便告訴我們有個派出所警察昨夜在朋友家打麻將聚賭,這樣我們就應該讓這個偷渡犯繼續待在台灣而不遣送他出境嗎?還是我們應該遣送他出境,同時追查那個派出所警察聚賭的事情?

 再提到某些人士以時間點來論,其實非常簡單,既然發現TVBS違法,那麼就該辦到底,今天因為他提出所謂高捷弊案就要入罪政府打壓而要政府放手,那麼以後有什麼時機可以辦呢?將被究辦的媒體會放棄他的英雄形象,會放棄同樣手法訴求政府壓迫新聞自由嗎?前一陣子新聞局依法關了幾個衛星電視台,現在這個明顯違法的電視台豈能因為這樣而就縮手不辦,那麼政府的執法立場又何在?

 媒體業者不能因為你們掌控了媒體,只要你們違法就利用自己的公器不斷散播是非不分的訊息去影響人民,而政客如果插手這件事情以擷取自己的政治資源時,人民更該睜開眼睛去看看,是哪些政客政黨為了攻擊對手,不惜丟棄是非黑白,以取得他們政治利益!

 從TVBS違反台灣法令由百分之百外資組成的這個事件,讓我們看到,台灣的媒體何等可怕,他們可以違法,卻不准執法者為此追查,掌握著新聞自由的大旗,台灣的媒體正在成為另一個新皇帝!

 聯合報報份數字不斷下滑,當年台灣兩大報之一的銷售量到現今淪為第四大報,甚至於連晚報、民生報都已經搖搖欲墜,聯合報此篇胡言亂語的社論驗證了自己被歷史檢驗的下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