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檢驗站首頁

周玉寇爆料,TVBS高層向陳總統示好?

/綜合報導


 《台灣高峰會》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三日批評李濤搞兩面手法,透過呂秀蓮副總統向陳水扁總統示好,以不再批評陳總統交換不撤照。但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隨後澄清,沒有所謂呂副總統「關說」情事。

 周玉蔻表示,TVBS的股權問題並不是最近才發生,新聞局早就在調查,而李濤故意塑造自己被打壓的形象,把自己化身為對抗政府的象徵,可是,他在節目上所說的和私下的動作不同,該台有高層打電話向當局求援。

 周玉蔻說,TVBS的「高層」打過電話後,陳總統便利用隔天接見外賓的機會,發表四點聲明,強調任內不會關閉任何一家媒體。

 周玉寇說完後問節目來賓楊憲宏:「這是怎麼一回事?是否真有其事?」

 楊憲宏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呂副總統二日到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說了一段很令人玩味的話。

 他說,呂副總統說「陳水扁總統已經把重話講盡,強調一定會維護新聞自由,且不會在任內關閉電視台」,而TVBS的「高層」已向她表示,肯定總統的尊重,但媒體在被尊重的同時,也要尊重別人。

 《台灣高峰會》是採預錄方式製作,三日下午錄影後,周玉寇爆料內容立即成為各新聞台熱門新聞,有關呂副總統為TVBS「關說」也成為各節新聞報導的重點。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晚上提出澄清:

 一、呂副總統是於陳總統宣布任內不會關閉電視台之後,下午才接到李濤先生電話,並非事前,自無所謂關說情事。

 二、李濤先生來電致謝,並請問節目有何檢討改善之處。

 三、呂副總統表示TVBS可公開致謝,她不便轉達,並建議節目應開放被評論之當事人即時反應澄清之專線或傳真,以免因一時不查,誤傷當事人。李濤先生當即在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