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檢驗站首頁

李濤電話恐嚇行政院長謝長廷?或求情?

/綜合報導


 自稱「流氓教授」的林建隆教授,三日爆料說,李濤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謝長廷說「再繼續這樣下去,代誌會很大條」,林建隆解讀這樣的對話形同恫嚇。

 

 但是,同一天晚上九時,謝院長自已在民視節目中則說的很平和,他除了證實李濤打電話一事之外,還說他告訴李濤,一切依法行政,TVBS的資本結構可以設法調整。

 林建隆三日晚上參加《大話新聞》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問他,媒體報導說李濤向陳總統示好,而且曾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是不是有這回事?李濤有沒有打電話給謝院長?」

 林建隆說,「有,我今天有跟謝院長聯絡,跟他本人通過電話。他說李濤有打電話給他,李濤告訴他『再繼續這樣下去,代誌會很大條』,他回了他一句『怎麼樣大條?』」

 林建隆說,李濤說這種話根本就是在撂話。鄭弘儀追問,這樣就是在恐嚇了?林建隆重複說,這是在撂話。

 也參加節目的中國黨籍立委費鴻泰對於恐嚇之說,表示不能茍同。林建隆說,「這是我的解讀。」

 先前在另一個節目《台灣高峰會》中,主持人周玉蔻也曾提到李、謝這一段,但是,說法完全不同。

 周玉蔻表示,有TVBS「高層」私下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謝長廷,希望透過呂秀蓮副總統向陳水扁總統示好。周玉寇的說法是「李濤向謝院長求情」。

 

 她還在金恆煒發表意見時插話說:「他是跪著打的。」她強調,邱毅被出賣了,鄭村琪輩出賣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3